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冰点魅力 紫光性价比之王MP3正式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8:08 新浪科技

  从2002年启蒙时期到2005年鼎盛时期,一路狂飚的MP3市场仅仅用了三年,市场规模就超过了30亿元,有专家预计,2005年MP3市场还将以60%的速度增长,有望突破50亿元。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产品日益成熟,消费者也变得越发理性。去年,伴随集播放、录音、FM收音等多功能产品的走俏,产品价格却出现了不断走低的现象,这似乎提醒我们,MP3市场正在步入一个大发展的普及时期。那么,2005年MP3厂商该如何顺势而为呢?

  近日,国内数码厂商清华紫光一举推出多款高性价化的国货精品,敲响了今年国内MP3市场的定音鼓——性价比制胜,普及进行时。

冰点魅力紫光性价比之王MP3正式登场冰点魅力紫光性价比之王MP3正式登场冰点魅力紫光性价比之王MP3正式登场
紫光MP3

  今次,紫光一下推出了THM-20N、THM-40N、THM-70N、THM-80N和THM-90N五款新品MP3,不仅外型与性能让人惊艳,价格上更是让人心动,所有产品均未超过千元的消费心理防线,其中尤以售价399元的265M产品THM-40N和999元的容量达到1G并能播放MTV的THM-90N,性价比表现最为出色。

  容量高达1GB的THM-90N,是紫光此次推出新品中的经典之作。外型上,他以黑色为主色调,有一种沉稳高贵的气质,机身正面的按键呈花形四分,像开在暗夜里的玉兰,配以65K色的彩色显示屏,给人以绚烂遐想,再附以市面上罕见的对MTV播放的支持,使该机成为了市面上最有娱乐韵味的MP3机型。该产品还支持包括MP1,MP2,MP3,WMA,ASF,WMV,WAV在内的几乎市面上所有的音频格式。他可预设自然、摇滚、流行、古典、柔和、爵士和重低音7种音效;拥有变通模式、单曲循环、目录播放、全部循环、随机播放、浏览播等多种播放方式,支持LRC歌词文件,对繁简体中文、英语、韩语、日语等语言都应付自如。在FM的收音功能上,他可全自动/手动可存储40个频率范围FM87-108MHZ的电台。THM-90N支持8小时连续播放,连续录音35小时,足以让MP3一族欣喜若狂。除此外,在 win2000操作系统下,他无需驱动即可作为“可移动磁盘”设备使用,并可用“异度空间”磁盘模式将磁盘分区并加密。更可喜的是,紫光THM-90N固件可在线升级,作为U盘设备无须驱动,兼容PC机和苹果机,免除了用户的后顾之忧。当然,相比出色的性能,他的售价更令人心动,仅为999元,当为紫光以“性价比”制胜的惊世之作。

  另一款精品THM-40N,拥有30.5*89.5*21mm 的娇小身材,256M的容量,播录两用的功能,却仅售399元。在外型上,该产品以艳红色作为机身的主色调,面板却用醒目的黑色来装扮OLED显示屏和闪亮的银色四向按键区,使得整机看起来色彩搭配有致,非常的时尚,让人顿生亮丽之感。THM-40N同样支持MP1、MP2、MP3、WMA、WMV、ASF、WAV等多种音频格式,可预设自然、摇滚、流行、古典、柔和、爵士、重低音等7种音效;具备普通模式、单曲循环、目录循环、全部循环、随机播放、浏览播放等6种播放方式,同时,支持11国语言的ID3歌词文件,并具备了同价位产品少有的同步歌词显示功能,其连续播放同样长达8小时,录音时间最高达35小时。除此以外,THM-40N无需驱动即可成为“可移动磁盘”设备,并同样拥有“异度空间”磁盘模式,可对磁盘进行分区和数据保护,满足了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如果说,紫光THM-90N是在走精品化道路,对高端市场发起有力冲击的话,THM-40N则大有涤荡低端市场杂牌军的气势。但无论高低,紫光皆是在以极高的性价比挑战当今市场,推动MP3的深度普及。

  值得一提的是,紫光的MP3新品不仅以性价比制胜,在服务上也不含糊,包括THM-20N、THM-40N、THM-70N、THM-80N和THM-90N在内的全系产品,有任何质量问题,皆能享有一月包换的服务,体现出紫光的大家风范,凸显国货“精品”理念。据紫光产品的总代理维优公司介绍,后续紫光还会推出其它类型的MP3产品,从而使产品线愈加丰富完整,以全方位推动和迎接MP3市场普及时代的到来。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