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低端皇者登基 全国数码相机行情一周看点 (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5:17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文/杨羽

3.  家用市场纷争也逐步展开

  在家用市场, 近期表现突出的要算柯达与富士了。二者都是图像输出领域的两个皇者,而在今年的整体业务表现里都出现了亏损。像富士2004财年数码相机的销售数量低于上财年(625万部),仅为610万部。销售价格下跌,利润率约比上一财年降低5个百分点。因胶卷的需求不断减少,影像解决方案(Imaging Solution)部门的销售额比上财年减少8.9%,为7429亿9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72亿元),出现了71亿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亿元)的赤字。柯达呢?因为业绩不佳,连CEO都换了。不过柯达还是比富士好一点,由于数码相机销量的不断上张,柯达已经占美国市场已经成为第一品牌了。

低端皇者登基全国数码相机行情一周看点(3)
柯达Z700(资料 评价 图片)

  为了维持数码相机的强烈走势, 柯达连续数款新机冲击市场。首先便是拥有五倍光变、四百万像素的柯达 Z700了。Z700近期在做促销,23xx的售价,送一张价值170元的东芝256M卡与一个充电套装。减去赠品的价钱,Z700售价也就是2200左右。比起佳能的A520还有点性价比优势,值得考虑。

低端皇者登基全国数码相机行情一周看点(3)
柯达Z730(资料 评价 图片)

  除了Z700外,柯达新上市的Z730也值得关注。Z730是柯达之前的热销机型DX7440的升级版。在DX7440的基础上,Z730将像素升级到五百万。柯达希望借Z730抢占佳能A95(资料 评价 图片)的市场份额。

  与A95相比,Z730优势在于镜头的变焦倍数更大,液晶显示屏更大,显示效果更好,支持锂电,短片拍摄能力更强。但经过笔者测试,Z730在分辨率测试中要远远落后于同为五百万像素的A95(此原因与CCD大小有关),而Z730的液晶屏不可旋转,在对焦系统上更落后于A95。相对而言,Z730更能吸引初级用户,因为其价钱更便宜,性价比突出,花俏功能更多(拍摄模式、短片),液晶显示屏更大。但对于追求成像质量,喜欢严谨摄影的朋友更中意于A95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