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为啥好卖 剖析与推荐近期数码市场热销DC(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4:39 IT.COM.CN

  文/羊羊

轻薄时尚大屏幕机型

  类似的专题报道已经非常多了,这里就不在强调这个系列机型的特点。不过我们不得不承认,只要口袋银子充足,目前18-35岁左右女性在选择数码相机的时候,90%以上都是选择这个系列的机型,甚至有一些追求时尚的男性也加入这一行列。罗列一下目前国内可以买到的数码相机产品,这系列的机型号占据了1/4,这其中非常著名的有索尼的T系列、佳能的IXUS系列,以及尼康刚刚推出的S1。

热销机型:索尼T33(资料 评价 图片)

  随着一个月前,索尼再次调低了T33和T3的售价,以及受T3停产消息的刺激,T33已经一跃成为近期市场最为热销的轻薄时尚型数码相机。

为啥好卖剖析与推荐近期数码市场热销DC(2)
索尼T33

  T33延续了T系列的原有风格,机器不但“轻”、“薄”,而且极具时尚、动感。配置方面,它采用了一颗1/2.4英寸、510万有效像素的CCD,最大可以拍摄分辨率为2592×1944的静态照片,并且支持JPEG文件格式。镜头方面,它依旧使用的是卡尔蔡司的3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相当于传统135相机的38-114mm,并且支持5点自动对焦系统。感光度可以进行“自动”、100、200、400四档调节,另外,它还支持USB2.0接口。

  在实际使用中,我们不但被T33出众的外形所惊叹,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T3在微距方面的能力也非常强大(1厘米)。目前国内市场可以见到3种颜色的T33,银色的T33让人感觉稳重,蓝色的T33则更具有活力,而红色的T33则有一种奔放和张扬的感觉,这3种颜色适合不同个性的年轻人选择。

长焦防抖机型

  长焦机的风行得益于当年人们对于相机外形的追求,而防抖功能的加入,则让长焦型数码相机无论在长焦实用性还是在画质方面更上一个台阶,所以有人说,长焦+防抖,才是理性的选择。目前整个市场,带有防抖功能的长焦数码相机数量并不多,这也让它们成为了“物以稀为贵”的商品,这其中又以美能达Z系列、松下FZ系列最受关注。

热销机型:柯尼卡美能达Z5(资料 评价 图片)

  柯尼卡美能达Z5在外观上依然没有摆脱Z系列时尚的风格,但在做工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进。它使用了1/2.5寸500万像素CCD,12倍光变GT APO镜头,焦距为35-420mm,光圈为F2.8-4.5,ISO具有50/100/200/320几档设置,其12倍光学变焦与4倍数码变焦组合,可获得高达48倍的综合变焦能力,而超微距模式仅1cm。该机采用了柯美独有的AS防震技术,即使在夜间或光线昏暗的条件下进行拍摄,也可获得稳定、无抖动影响的图像。由于采用了带动体预测功能的高速AF,在广角时对焦仅需0.2秒,望远时仅需0.3秒。当然,Z5还可以进行无振动影响的高分辨率VGA摄像,可以拍摄最大分辨率为640*80,速度为15帧的有声视频。相机背面,Z5的液晶显示屏为11.4万像素2英寸,其EVF电子取景器为11.4万像素0.33英寸。它支持SD/MMC这两种存储卡,在电源方面使用4节AA电池供电。

为啥好卖剖析与推荐近期数码市场热销DC(2)
美能达Z5

  作为一款全能数码相机,12倍超级光学变焦、独特的防振系统、500万像素CCD、全方位高速响应以及2.0英寸大型LCD显示屏,让Z5同其它机型相比有了足够的资本卖座。即便目前3350元的售价,各地代理商都经常出现缺货的情况。

全面手动机型

  说起手动功能的数码相机,我想很多人就会离开想到风靡一时的佳能A系列,从A70开始,似乎A系列和手动机就联系在一起,即便它经过多次的升级换代,依然风采依旧。不过市场上除了佳能A系列依然,还有一些机型也是值得关注的,例如佳能S系列和G系列、富士的E系列、索尼的V系列,以及像富士S7000(资料 评价 图片)、索尼F717(资料 评价 图片)这样的经典机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