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为啥好卖 剖析与推荐近期数码市场热销DC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4:39 IT.COM.CN

  文/羊羊

  五一过完,很多经销商都习惯做一个盘点,对近期自己代理的产品做一个总结,什么型号的产品好卖,什么型号的产品不好卖。而我们今天要对近期国内数码相机市场的情况进行一次大的盘点,主要针对市场中比较热销的机型,其中以轻薄时尚大屏幕机型、长焦防抖机型、低价入门机型、高性价比家用机型、全面手动机型、以及高端专业机型为代表。

低价入门机型

  可以说,1600元是很多口袋银子不多,却又想拥有一台数码相机消费者的心理门槛。说句实话,这个档次的数码相机并不少,不过它们之间性能参差不齐,很多国内厂商针对消费者对数码相机并不了解的心理,充分利用数字游戏,来过分夸大产品性能,所以,低价入门机型在选择方面特别要注意,这其中以柯达、三星、佳能等品牌值得信任。

热销机型:柯达CX7430(资料 评价 图片)

  有句话说的好:“好用才是硬道理”。平实的外观、标准的配置,中规中矩的柯达CX7430虽然没有什么出彩之处,但其配置和性能表现均衡,再加上1630元的售价,成为近期低端市场最热销的机型。

为啥好卖剖析与推荐近期数码市场热销DC
柯达CX7430

  柯达CX7430采用了一块400万像素CCD,最大分辨率为2408 x 1758,拥有3倍光学变焦RETINAR镜头,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4-102mm,最大光圈F2.8-F4.6,ISO为 80/200/400,快门从1/2 到1/1400 秒,其背面装备了一块11.3万1.6英寸的TFT液晶显示屏,显示效果不错。虽然是低端机,但连拍功能一样不可少,CX7430的连拍模式可快速连续拍摄最多6张照片,而且还具有长达80分钟的短片拍摄功能,只受外置存储卡容量限制,而且采用了流行的MPEG-4 压缩方式,后期制作非常方便。存储方面,这款机型使用SD/MMC作为存储卡,随机附带16M,而电池系统使用2节AA五号电池,这在低端数码相机中比较普遍。

  综合来说,柯达CX7430在同等价格级别的产品当中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而且SD卡目前的售价也非常便宜,所以它非常适合初级入门的朋友使用。

高性价比家用机型

  中国人买东西,追求的就是性价比,特别是家庭用数码相机。使用者不需要过多的手动功能,不需要华而不实的配件,也不需要过分复杂的操作,只要能用最简单的方式拍出最漂亮的照片就可以,当然,价格不能贵,您说是吗?

热销机型:索尼W5(资料 评价 图片)

  W5 的外形与索尼此前销售非常成功的W1十分相似,如果不看铭牌,一下还真不能分辨谁是W1谁又是W5。在性能方面,W5同W1相比,改进的地方并不多,依然采用1/1.8型CCD,大面积的CCD是高画质的保证,具有510万有效像素,最大可拍摄2560x1920像素图片,采用Carl Zeiss镜头,由5组7片组成,具有3倍光学变焦能力,相当于35mm相机38-114mm,光圈F2.8-5.6,快门速度1/8-1/1000秒,可以拍摄640*480 30FPS的电影短片,格式是MPEG4,而且没有时间限制(只受记忆棒的大小限制),其机身背面配备了一块11.5万像素2.5英寸TFT LCD显示屏,大屏幕是索尼一贯的风格,而且这块屏幕是3000元左右同档次机型中效果最的一款产品,特别适用于家里有年纪比较大的成员使用。在供电方面,使用两节五号电池,不过随机赠送原装充电套装,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

为啥好卖剖析与推荐近期数码市场热销DC
索尼W5

  索尼的风格一向都是色彩艳丽,这款W5也不例外,不过我觉得作为家用机型,这恰恰是它的优点,毕竟家庭用户很少有机会利用电脑对照片进行后期处理,一般拍完以后就直接送到冲洗店。

  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这款机型的热销程度已经远超过前身W1,特别是在强手如林的家用数码相机市场,更是以性价比制胜。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