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涨价也有人抢着买 上周数码相机十分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4:03 ezIT

  文/守望孤星

  笔者早就听过别人抱怨,黄金周出门旅游看的不是景点、而是漫山遍沟的人脑袋!听出了门的朋友回来讲述在各个景点吃苦受累还差点露宿的“悲惨经历”,那些一早就打定主意等黄金周过了再出门“补休”的朋友该高了吧?如果你还盘算着等黄金周结束再去买便宜DC,答案也许是“NO”!

  聪明的同胞看来并不少,五一之后的热门景点同样是旺季。而对于打算购买DC的朋友来讲呢?不少热门的型号、特别是已经或即将停产的超值DC都出现了断货,必竟前两周每天的销量都相当于平时3~5倍呀!即便这一周补充到了货源,JS们也是不肯按前些日子的特价来卖的。

家用机受捧 富士居然断货两款

  就如同满大街都是的富士照片冲印社一样,富士在数码相机方面也把家用级DC作为重头戏,它有八款相机在功能、价位方面都适合家庭用户考虑。两款功能特色和性价比较为突出的E500、A350都出现了断货的情况。E500属于停产机型,刚上市两周的A350也暂时没有货源补充。

涨价也有人抢着买上周数码相机十分火爆
富士E500(资料 评价 图片) 已停产断货

  曾号称“平价广角”的理光在国内市场日渐式微,与它长期对抗的富士E系顿时被喜欢拍风景的视为珍宝。E500是E系列像素最低的一款,仅400万像素,但拥有28mm广角、价格平易近人。同时它具有光圈优先、快门优先等丰富的手动功能,还可以外接镜头,即便旅游景点环境复杂、它也不会让你失望。E500断货之后,大家还可以考虑E510、E550等机型。

涨价也有人抢着买上周数码相机十分火爆
富士A350(资料 评价 图片) 售价1980元

  赶在五一黄金周来临的前两三天,富士将旗下最便宜的A系列升级到了500万像素,一上市就将价格杀到了底线,A350不高于2000元。以往大家只能在其它品牌的老款产品中挑选,而新机型具有外观时尚、软件功能略强的优势,自然成为入门级用户的首选。它采用了富士珑3倍光学变焦镜头,带有4.1倍数码变焦。支持320×240像素15幅/秒的短片拍摄。

点评

  其实,富士一向不以“价格最低”为荣。但是比起更低价的品牌,它的产品总是更有特色。比如上前已经提到的富士E500具有28广角和丰富手动功能,新上市的A350除了外观更漂亮、还搭配了比柯达7530、尼康5100更大的1.7英寸液晶屏。从这两款产品受欢迎的情况我们也可以看出,国人对数码相机的认识已经不只是停留在“像素”上,可喜可贺!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