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喜忧参半 节后国产DC群体现况深度剖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3:49 IT.COM.CN

  文/BBQ

问题不少,但整体竞争态势值得充分肯定

  不过我们通过国货的各类促销,也发现,眼下的国产品牌的竞争层面,还相对较底,譬如国货的3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的数码相机眼下已经突破价格底线,只卖900元左右,不过问题是,伴随着五一“黄金周”的竞争,国内数码相机消费者已经不再看好如此低层次的入门机型了。

  但这并不是说,国货一无是处。在此次的五一期间,国内数码市场的领导品牌对市场的战机把握相当充分,一线数码产品在全国范围内再次掀起大规模的DC促销风暴,以图抢先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尽管这一目标没有全面实现,但比起去年同期,要相对改进不少。

喜忧参半节后国产DC群体现况深度剖析(2)
联想数码相机

  当然,比起过去,还有一个改进,就是在促销活动期间,品种相当的在写。譬如联想吧,除了极具价格震撼力的V300,联想其他数码相机V30C、V400、S50等均有不同程度降价。

  品牌也多,这是更特别值得一提的。回顾五一的数码相机国货市场,参与本次全国黄金周促销活动的机型,除了全部一线国货数码的明星产品,一些不太知名的厂商也参加了进来,而且其价格也极具诱惑。在了全体国货商家的共同参与,五一期间的国产数码产品才可能率先拉开国内数码相机市场在2005年第一个旺季促销的大幕,这是值得充分肯定的。不过事情也明摆着:影像传感器主要还是索尼、夏普等,影像处理器主要是佳能的DIGIC、索尼的Real Imaging Processor,这些技术都集中在外国厂商的手中,民族厂商想要获得这些技术,它们不但要收取昂贵的专利费,而且还会有很大的技术壁垒。

喜忧参半节后国产DC群体现况深度剖析(2)
明基数码相机

  基于上面的各种理由,国产数码相机在产品应用、产品性能及产品价格等方面尽管都希望自己能进一步成熟,可技术上的核心东西不在自己手上啊,你能怎么办?因此眼下依旧是各品牌的产品部件和产品生产趋于同质化,甚至出现了许多在功能和性能方面都华而不实的数码相机。

  没办法,问题不少,但整体竞争态势值得充分肯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