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活力五月 最具潜力的DVD摄像机市场导购(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6:42 太平洋电脑网

  文/进哥哥

    松下VDR-M50 和 VDR-M70

  最后是来自于松下的2款机型,在市场掀起了 “DVD”热潮之后。松下几乎同时“针尖对麦芒”似的抛出M50、M70两款DVD摄像机,与SONY的不同,索尼对旗下DVD摄像机“爱护有加”,在大规模的宣传攻势下,销售情况一直不错,走势良好。而且消费者对索尼的认知度也很高。而反观松下的M50、M70就没那么幸运了。尽管自身条件并不差,甚至参数上还优于SONY的同等型号。但是苦于宣传力度跟不上,导致市场反应冷淡,不少消费者甚至还不知道松下也有DVD系列。在整个场子里,销售M50、M70的商家也不多见,这样的现实摆在眼前,松下两款DVD摄像机销售情况不佳也就不难理解了。不过在价格上,松下要厚道一些。

  VDR-M50和VDR-M70于去年CES上发布,看来和日立推出的DZ-MV550A 和DZ-MV580A也有一定程度的相似。至于和它们的前身——M30 和M10比起来,这两款机器的外形更加小巧可人,而功能也有所增强。而松下M50和M70采用卧式机身设计,银灰色的外观看上去倒是颇具金属质感。

活力五月最具潜力的DVD摄像机市场导购(3)
松下VDR-M50

  VDR-M50使用了1/6英寸、68万像素的CCD影像感应器,可拍摄像素为640×480的静像,拥有强大的18倍光学变焦,焦距为f=1.8-2.8;而VDR-M70使用了1/4英寸、102万像素的CCD影像感应器,可拍摄像素为1280×960的静像,拥有10倍光学变焦镜头,在性能上要比SONY稍强一些。两款机器都可以使用SD/MMC卡作为存储介质,众所周知SD/MMC的价格也要比SONY独有的MEMORY STICK要便宜不少。拥有USB2.0接口,可以将数据 高速传输到电脑的硬盘。您还可以通过USB接口使用网络摄像头功能。最低照度可达到12 LUX。

活力五月最具潜力的DVD摄像机市场导购(3)
M70

  除了配置,价格也是吸引消费者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松下的M50和M70分别为5100元和5900元,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写在最后

  用户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需要对内容进行大量的编辑或者需要反复录制,可以将其录制在DVD-RAM碟片上,但是因为DVD-RAM格式的兼容性不佳,有些家用DVD播放机不一定能够播放出来。因此,如果只想录制一次并且要在家用DVD机上播放,可以将内容录制在DVD-R碟片上。这点不论对于哪个品牌的摄像机大家都需要注意,最好能够在购买之前做个全面的了解。

[上一页] [1] [2] [3]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