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佳能数码影像产品专题 > 正文

高质量拍摄影像 佳能133万像素DV新品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5:17 新浪科技

  2005年3月4日,佳能公司在北京发布了最新的133万像素可拍摄优质Mini DV格式视频和高质量静态图像的数码摄像机MVX350i和MVX330i。时尚小巧的MVX350i和MVX330i分别具有20倍和18倍光学变焦,内置摄像辅助灯(MVX350i配备Mini摄像灯)和闪光灯,高分辨率的16:9模式,电子影像稳定器和2.5英寸大型LCD显示屏。它们兼具出色的性能和精致的外观,集高质量影像和高品味的设计于一身。

  MVX350i和MVX330i都采用了佳能独有的DIGIC DV处理器,分别处理视频和静态图像。它们支持PictBridge协议,无需电脑,即可与支持该协议的打印机连接,直接打印高质量的静态照片。与佳能数码相机一样,MVX350i和MVX330i的机身上都有Print/Share(打印/共享)按钮,在打印或向电脑传输照片时,简单一按即可完成。MVX350i随机附送0.7倍的广角附加镜头,视频和静态图像都可以获得更广的视角。

  MVX350i MVX330i

  【高性能佳能镜头和大尺寸CCD】

  MVX350i和MVX330i配置了133万像素、1/4.5英寸CCD传感器,视频和静态图像分别具有86万和123万有效像素。佳能在70年制造光学产品的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开发者为MVX350i和MVX330i分别设计了20倍和18倍超大光学变焦镜头,它们使用一枚高折射率非球面镜片,有效地抑制了像差,并具有出色的分辨率和反差。为了防止在明亮的环境中拍摄时,图像的亮部曝光过度失去细节,MVX350i和MVX330i采用了全新的2片ND滤镜系统。为实现在各种环境中拍摄清晰锐利的图像,全部的镜片都经过佳能的超级光谱镀膜处理,有效地避免了镜头内部的反射造成图像中出现的鬼影和眩光。

  【高质量的静态图像】

  作为具有悠久历史的照相机厂商,佳能为MVX350i和MVX330i设计了成熟而完善的数码相机功能,用户不仅可以拍摄视频图像,还可以像使用数码相机一样,拍摄高质量的照片。MVX350i和MVX330i配置了为拍摄照片使用的内置闪光灯,并可以在视频图像记录到Mini DV带的同时,拍摄照片存储至SD卡MMC卡*。佳能独有的DIGIC DV处理器把所有关键的图像处理和内存需求集成在一块芯片上,将视频和静态图像信号分开,采用不同的算法分别处理,实现了对视频和静态图像进行单独的优化,达到最佳的效果。MVX350i和MVX330i还有更多的数码相机功能,可选择的3个自动对焦框,拍摄主体不在画面中央的照片时非常方便。自动包围曝光功能以不同的曝光值拍摄同一画面获得3张图像,得到最准确的曝光效果。用户操作驱动模式按钮可以快速切换连拍模式,体验连拍带来的更多乐趣。MVX350i和MVX330i都支持PictBridge协议,无需电脑,连接任何支持该协议的打印机,即可快速、方便地打印出精彩的照片。

  【多种拍摄模式】

  为了方便在黑暗的环境中拍摄,MVX350i和MVX330i提供了超级夜景模式,即使是全黑的环境,机身上的LED也可以提供照明的灯光,使用夜景+模式,更可以随时开启或关闭LED。为方便不同的用户在各种环境中轻松使用,MVX350i和MVX330i提供了8种拍摄模式。追求创意的用户,可以通过7种数码效果和9种渐变模式得到富于想象力的图像。使用肤色细节模式,可以使拍摄人物的皮肤得到柔化的效果。

  【直观、快捷的操作】

  MVX350i和MVX330i具有直观、快捷的操作设置。新增加的LCD显示屏背光按钮,可以在拍摄或播放的过程中方便地提高LCD的亮度。通过夜景模式按钮,可以将数码摄像机切换到黑暗环境中的操作,而无需操作菜单选择。使用Tape/Card(DV带/存储卡)选择按钮可以非常简单地切换存储介质。在稍纵即逝的精彩画面出现时,新的Easy按钮可以迅速切换简易和程序拍摄模式,更方便初学者使用。

  【Motion JPEG压缩短片】

  在互联网上与别人分享自己的图像,拍摄Motion JPEG压缩短片并存入SD卡或MMC卡是最便捷的方式。根据存储卡的容量,最长可以拍摄60分钟的Motion JPEG压缩短片。另外,MVX350i和MVX330i还支持将记录在Mini DV带上的视频图像转换为Motion JPEG压缩短片并存储到SD卡或MMC卡的功能。

  【软件】

  MVX350i和MVX330i可以使用佳能的通信软件DV Messenger 2.0,它实现了通过互联网进行点对点的音频和视频传输,包括实时信息和播放的信息。用户可以通过MVX350i和MVX330i与DV Messenger 2.0的结合,召开网络电视会议,DV Messenger 2.0的强大功能甚至可以通过远端的电脑控制数码摄像机的变焦和对焦、重放和停止等操作。

  【连接】

  MVX350i和MVX330i配置了DV接口和USB2.0接口,DV接口可以连接至电脑的IEEE1394接口,高速传输无损的视频和音频数据,进行非线性编辑。USB2.0接口可以快速传输存储卡上的照片和动态短片。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