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何为珍品 尽数历年最具收藏价值MP3随身听(1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4:01 太平洋电脑网

  文/yHauser

  十、俊朗绅士 圣格SI-300

  圣格(SIGN)是韩国的新生代品牌,虽是初出茅庐,但是有AVC强大的开发和设计实力作后盾,制造出的产品都比较完美,当中的典范就是型号为SI-300的一款MP3。这款MP3颇有来头,它凭着近乎完美的外观与优越的设计,曾获得德国工业设计“奥斯卡大奖”——iF DESIGN AWARD 2005奖。此MP3还有白金的纪念版本,香港发布会上拍卖价达30万港元,尽显高贵。

何为珍品尽数历年最具收藏价值MP3随身听(11) 
圣格SI-300

SiGN SI-300
厂商
韩国圣格
上市时间
2004年12月
文件格式
MP3,WMA,WAV
播放时间
20小时
录音功能
直录功能
FM功能
屏幕
双色OLED
体积/重量
68.5*16.3*25.7mm/38g
容量
128/256/512M
其它
 

  圣格SI-300可以说是代表着韩国最高端MP3的特色:秀外慧中。缘由之一:“秀外”,外表设计感觉就是冷酷俊朗,最酷就是它的的镜面设计,屏幕和镜面看上去好像是融在一起的,没开机时根本不可能发现屏幕的所在。关于用料方面,采用的是铝合金金属拉丝外壳,两侧10个按键都是金属打造的。在用料方面来说,是很少有MP3可以和它相提并论的。另外,为了配合SI-300白金色的身躯和寒光闪闪的镜面,屏幕使用双色的是OLED屏,这几方面配合起来,相得益彰,也是该款MP3拿设计大奖的原因所在。不过设计方面还有一个“硬伤”就是采用2.5mm的音频输出口。

  缘由之二:“慧中”,SI-300的功能齐全,FM/FM内录,数码录音,音频编码一样都不少;支持MP3,WMA,WAV等文件格式;内置电池充满电后可以播放20小时;最重要的是音质一流: SI-300的低音水平在高端MP3中大可能名列三甲,人声的质感也很好,高音很清亮,音色好,高音水准也是MP3中的上上游。

何为珍品尽数历年最具收藏价值MP3随身听(11) 何为珍品尽数历年最具收藏价值MP3随身听(11)
圣格SI-300

  SI-300是难得一见的好机,达到内外完美统一的境界,对MP3的发展起着榜样的作用,无论是喜欢追求外形还是追求内涵,SI-300都是你不错的收藏选择,128M最新播价大约1200元。

  总结:

  众所周知,MP3的品牌繁多,质量参差不齐,所以从中挑出最具收藏价值的十款MP3的确不是易事,其中很有可能漏掉了什么珍宝没有提及。另外,收藏是很主观的行为,或者笔者认为值得收藏的,只要从另外的角度作分析,也可以是不值的......。故此,为了减弱主观因素的,引入收藏指数这个概念,该数字越大越值得收藏,满分为10分,并将其进一步分量化,每个分量进一步量化,各个分量的权值不一样,以显示收藏价值的偏重。收藏指数=0.3*影响力+0.25*购买难易+0.2*音质+0.15*设计+0.1*性价,其中影响力权最大,指对推动MP3发展的历史作用,而越难购买越值得收藏,毕竟物以稀为贵。

型号
影响力
购买难易
音质
设计
性价
收藏指数
MPman F10
10
10
6
6
9
8.5
RIO 300
10
9
7.5
6
8
8.45
iPod U2
9
8
9
9
6
8.45
BeoSound2
7
8
9
10
8
8.2
IFP-380T
8
6
9
9.5
9
8.0
JNC SSF-800
8.5
6
8.5
8
9
7.85
NW-MS90D
7
9
9.5
9
6
8.2
YP-700
7
6
8.5
9
9
7.55
SI-300
6
5
9
9.5
7
7.0
FL100
8
5
8.5
9
9
7.6

  写在最后:

  收藏MP3,不像收藏邮票那么易,因为MP3动辄上千。此外,某些珍品MP3,不是有钱就可以买到的,要有机遇。不过,要是二手寻宝,我们大多时候还是应持观望的态度,因为二手货,真假伪劣,什么都有,下手前最好试清,最好的方法是带一个资深的发烧友帮你挑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