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值得关注 近期降幅最狠五部数码相机盘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3:54 走进中关村

  文/柯南

  三星α5(资料 评价 图片)——降幅400元

  提起三星去年的旗舰产品α5,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凭借着金属外壳、旋转屏幕、高性价比等优势,在去年的DC市场中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不久前,这款产品的价格再爆新低,单机售价仅为2799元,降幅高达400!

值得关注近期降幅最狠五部数码相机盘点(2)
三星α5

  从外观看上去,α5和以前的V5确实有些相似,风格上也是一脉相承,机身采用了弧线和直线相结合的设计,棱角分明,但给人感觉并不突兀。金属质地的机身,前面板经过了拉丝工艺处理,显得很精致,握在手中,感觉特别舒服。在体形上,α5比V5稍微大了一些,外观尺寸为106.5*57*38.5mm,重量仅为190克。

值得关注近期降幅最狠五部数码相机盘点(2)
三星α5

  在配置方面,三星α5采用了1/1.8英寸530万象素CCD作为感光元件,有效像素510万,可以拍摄最大为2592*1944的图片文件。镜头方面,它配的是著名的德国施耐德镜头,具有三倍的光学变焦能力,焦距范围在7.7-23.1mm之间,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8-114mm,不过广角端只有38mm,有些令人遗憾;最大光圈为F2.7~4.9,最小光圈为F6.7~11。据用过的朋友反映,α5的自动对焦速度还是比较迅速的,但是偶尔会出现对焦不太准的现象。想了解更多详细内容,可以点击本站以前的介绍文章:《新品:三星旗舰α5上市,标价3900元!》

  虽然是一款去年上市的数码相机,但拥有全金属机身、旋转液晶屏的α5还是非常实用的,目前售价已经降到了2799元,性价比应该说相当不错。

  原价:3200元 现价:2799元

  富士S5500(资料 评价 图片)——降幅500元

  提起富士的长焦相机,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比如说经典的S5000、S7000等等,都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不久前,富士在去年推出的新机S5500已经降到了2500元,对于一款10X的数码相机来说,这样的价格还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

值得关注近期降幅最狠五部数码相机盘点(2)
富士S5500

  在外观方面,它和S5000差别不大,还是模仿单反相机的造型,只是体积比较小,手大的朋友用起来可能会有些局促。

值得关注近期降幅最狠五部数码相机盘点(2)
富士S5500

  镜头方面,S5500依旧采用了富士珑的10X光学变焦镜头,镜头结构为11片/9组,含1片非球面镜片,相当于135画幅的37-370mm。最大光圈F2.8,在长焦端也有F3.1的表现。不过,在CCD上它与前作的差别比较明显,S5000使用的是富士的第四代SuperCCD,1/2.7英寸300万像素(通过差值可以输出600万像素)。而S5500使用的是普通CCD,同样的1/2.7英寸,但只具备了400万像素。另外,由于更换了CCD,S5500的连拍速度有所下降,只能以3fps的速度拍摄(S5000为5fps)。有关S5500的详细内容可以点击《富士S5500卷土重来,10X相机又添新人》。

  应该说S5500降到2xxx后,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如果您希望购买一台便宜的10x相机,那么小编个人感觉它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原价:2999元 现价:2500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