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1200万像素高端数码单反佳能3D年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0:01 IT168.com

  文/风起云涌

    从去年开始,在一些摄影论坛里就开始传说佳能将推出中高端数码单反相机EOS 3D,但是佳能官方却迟迟没有发布并且口风非常紧。毕竟,在去年,这部传说中售价在30000元以下的的数码单反相机在市场中并没有任何竞争对手,佳能的数码单反相机也是一路凯歌,高中低端节节开花,牢牢的控制住各级别的市场。进入2005年,尼康的D2X占据了20000至30000元之间的市场,而佳能的EOS 1D MarkII售价却高达36000元,这无疑让佳能失去了对这个价格段数码单反相机市场的控制。近日,国外市场已经传出了佳能1D(资料 评价 图片) MarkII开始降价的消息,新的价格折合人民币大约为31000元左右,佳能已经开展战略想要继续完善自己的产品线定位了。

1200万像素高端数码单反佳能3D年内上市
EOS 3D(PS版)

    如果从胶片相机佳能的产品线来说,高端的EOS 1V对应现在的EOS 1Ds MarkII和EOS 1D MarkII,中端的EOS 30V对应目前的EOS 20D,而入门级的EOS 300V则对应数码单反中的EOS 350D。唯有中高端的EOS 3在数码市场中没有对应的机型,EOS 3是佳能为专业发烧友准备的机器,21区域TTL测光系统、45点眼控AF自动对焦以及强大的点测光系统让许多买不起EOS 1V的用户对EOS 3极度热衷。进入数码时代,佳能面对老对手尼康在20000-30000元市场中的D2X必然不会坐视其成,这也让原先EOS 3D的传言变的越来越真实。

    根据笔者得到的一些非官方消息(消息来自非官方渠道,但比较可靠),佳能将在年内发布一款中高档数码单反相机,这让许多佳能用户望眼欲穿的等待有了新的期望。根据佳能发布新机的周期,一般来说一年会有两次大型的发布活动,今年3月初发布EOS 350D是一次,那么按照佳能的惯例,另一次发布时间将会在2005年夏天和秋天交接的时候。从笔者得到的消息来看,这部即将发布的新款数码单反相机目前名称还没有确定,但是将定位在EOS 20D和EOS 1D MarkII之间,采用和EOS 1D系列差不多尺寸的1.3×转换倍率的COMS影像传感器,最大像素达到1200万像素,把矛头直接指向尼康的D2X。这款相机将采用和EOS 20D类似的9点对焦系统而不是和EOS 3以及EOS 1系列一样的45点对焦系统,同时,这部新数码单反相机拥有6.5张每秒的连拍速度,同样也是位于EOS 20D和EOS 1D MarkII之间,另外还具有出色的高ISO值降噪系统,支持DIGIC II图形处理器和E-TTL II闪光系统。另外,这部新款数码单反相机还将拥有比较出色的防水防尘。

    根据笔者的预测,这部相机将在6、7月份开始投产,8、9月份会正式发布,预计官方定价在2900美金左右(折合人民币大约为24000元),实际上市售价大约在2600美金左右(折合人民币大约为21500元)。届时,从350D到1Ds MarkII,佳能的数码单反相机产品线的新一代全部面世,数码单反新一轮的角逐即将拉开。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