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广纳天下美景 八款主流广角数码相机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9:53 IT.COM.CN

  文/gecko

  对于旅游拍摄来说,具有广角端的数码相机在拍摄中具有更大的优势。较小的焦距具有更大的视觉,这样摄影者在不移动位置时就能够拍摄到更加宽阔的景物。例如38mm广角镜头的视角大约为60度,28mm广角镜头大约为72度,300mm的长焦镜头仅为8度,而人眼的视角为50度左右。视角越大,我们就能够获得更加宽阔的景象。

  但是由于数码相机镜头设计成本以及技术因素,许多机型并不都具有较大的视角的。从现在的消费级数码相机来看,镜头视角最大的已经达到24mm、另外,27mm、28mm的广角端也越来越普及。黄金周的到来无疑使得整个数码相机市场火热起来,广角型数码相机也一样,降价促销的消息频频见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市面上几款较为流行的广角型数码相机。

入门基本型

高端家用 理光R2(资料 评价 图片)

  理光R2是定位在家用以及商用之间的高端机型,它的设计思路是将繁复手动曝光功能去掉,并增加了主流的配置。它采用500万像素CCD,成像面积为1/2.5英寸,这也注定了它的定位并不是类似佳能A95(资料 评价 图片)之类的机型。4.8倍光学变焦镜头是最引人注目的,它的广角端为28mm,长焦端为135mm,囊括了广角风景以及中焦人像,非常实用。

广纳天下美景八款主流广角数码相机点评
理光R2

  其他功能上,秉承理光传统,R2的最近微距达到1cm,还支持无压缩的TIFF文件格式,快门速度为8-1/2000秒,可以拍摄320x240、30帧/秒的AVI格式无限时有声动画。当然理光快拍的传统也得到很好的延续,它的开机时间仅为0.8秒,快门时滞仅为0.003秒。R2的LCD为2.5英寸,11.4万像素,内键28MB存储空间,支持SD/MMC卡,电池为AA电池或者锂电池,使用DB-50锂电池时可拍500张图像。

  这是一款定位比较奇特的机型,它有较为专业实用的镜头焦段、TIFF文件格式、拍摄时间以及电池续航能力。但是又采用1/2.5英寸CCD、全自动曝光、2.5英寸大屏幕以及轻便小巧的造型,让它看起来更像家用机型。作为消费者也不用理会那么多,适合自己就可以了。R2现在的报价为2900元,可以作为一款高端家用或者商用数码相机。

商务骄子 佳能S60(资料 评价 图片)

  佳能S系列从诞生至今一直都是定位在商务用途,同时它的功能设计也吸引了不少入门级的发烧友。相比前代机型S50,S60的机身变得更加小巧轻薄,同时还增加了具有28mm广角端的镜头。S60采用1/1.8英寸的500万像素CCD,3.6倍光学变焦相当于35mm画幅的28-100mm,整体焦段也是非常实用的。这款机型的LCD显示屏为1.8英寸、11.8万像素,显示效果比较一般。

广纳天下美景八款主流广角数码相机点评
佳能S60

  S60具有全手动曝光功能,同时还有手动调节ISO白平衡,快门速度为15-1/2000秒。它具有实用的9点人工智能自动对焦功能,可以进行2张/秒连续拍摄8张,还支持专业的RAW无压缩文件格式,它的最近微距为4cm,可以拍摄640x480、10帧/秒的有声动画,单段长度为30秒。它使用CF卡,支持微硬盘,电池为锂电池NB-2LH,就是现在EOS 350D上使用的那颗。

  这部相机定位明确,功能和外观也比较吸引人。只是它在前段时间的价格比较昂贵,现在虽然略有小降,但也高达3400元左右。S60的综合性能以及成像质量都广受好评,喜欢的朋友也可以考虑一下。至于另一款700万像素的S70,它的价格贵很多,性能没多大进展,我们并不推荐。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