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买相机不能只为旅游 全能型数码相机推荐(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9:39 IT168.com

  文/七十二峰

    二、具有良好性价比的家用DC--卡西欧R51

  卡西欧R51(资料 评价 图片)采用了1/1.8英寸525万像素CCD,有效像素数为500万,可拍摄尺寸为2560 x 1920、数码照片,同时可拍摄320 x 240/15 fps,最长时间为一分钟的动态有声短片。同时R51具有3倍光学变焦和4倍数码变焦,光圈值为F2.8 - F4.9。卡西欧R51保持了R40倍受称赞的快速反映能力,其机器启动时间仅仅约为1秒,而快门释放时间延迟只有0.01秒,都是目前家用DC的一流水平,非常适合抓拍抢拍。R51的ISO从50到400,具备多种场景模式、白平衡模式和曝光模式,使用户轻松拍出令人赏心悦目的数码照片。 

买相机不能只为旅游全能型数码相机推荐(2)
卡西欧R51

  R51配备了一块2英寸、8.5万像素的LCD液晶显示屏,该液晶屏显示面积十分巨大,几乎接近柯达6490的显示效果,取景十分方便舒适。同时卡西欧R51的显示屏的显示效果还是不错的。卡西欧R51支持SD/MMC卡,同时还内置了9.7M的闪存。和R40一样,R51采用了2节5号电池的设计,随机附赠2节顶级三洋2100mAh充电电池,更换方便使用,成本很低。

  因为R51使用了卡西欧公司专利的Stack MCM技术,据卡西欧官方数据显示,R51的电力消耗比以前的机型减少了40%,使用两节AA电池就可以连续拍摄900张数码照片,或连续使用2个半小时(LCD液晶显示屏关闭),其省电能力十分惊人。

    优点:1、R51性能上满足一般家庭及非手动用户的需求。1/1.8英寸CCD也不算小。ISO从50起跳,要比索尼W5从ISO100起跳更强,适合光线较差及夜景时拍摄需求。

   2、开机速度相当快,适合用户的及时抓拍及抢拍需要,成像质量还算不错。

   3、目前不到2500元的价格令得卡西欧R51性价比较高。

   4、2英寸LCD液晶屏不算太小,R51比较节电,保持了卡西欧品牌相机的最大特点。

   5、采用AA电池及SD/MMC卡作为配件,购置价格比较划算。

    不足之处:1、没有手动功能,不能不令人感到有些遗撼。

     2、只能拍摄一分钟左右的有声短片,娱乐性不足。

     3、2英寸LCD液晶屏虽然不算小,但显示像素偏低。

     4、上市较久,对消费者吸引力有所下降。

     5、售后服务网点较少,维修有所不便。

    IT168购买参考:R51比较适合家用DC用户选购。5百万像素在05年来说,正是时下市场最为主流的家用DC选择像素。虽然600万像素和700万像素乃至800万像素DC仍如泉水般不断涌现。但作为家庭用户和个人一般拍摄而言,更多的是要考虑到性价比因素。建立在不俗性能之上的价格,称之为性价比。而卡西欧R51正是一款这样的超级性价比DC。合适价格加上对于DC性能期望值的超约,正是我们广大家庭或一般个人消费者所追求的性价比原则。而卡西欧R51只能说是一款超性价比实用及家用首选DC之一,这个观点的确是建立在性价比基础上比较而得出的一个结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