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大屏幕降躁王 富士F10数码相机试用报告(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4:40 中关村在线

  文/笑看风云

大屏幕降躁王富士F10数码相机试用报告(2)
富士F10正面

  外观。我们只能用“简洁”这个词来形容富士F10。整个机身除了常用的按键外就没有多余的东西了,套用现在比较流行的一句话就是“简洁就是美”。机身材质使用了金属加塑料的混合工艺制造;而方方正正的外型更能被大家所接受。

大屏幕降躁王富士F10数码相机试用报告(2)
富士F10背面

  手感。富士F10的正面右侧有一段凸起的部分,我们可以把这个部位看做是一个小小的手柄,设计上与整个机身的风格比较一致;它可以提高手握相机的稳定性和舒适度。由于富士F10机身较小,加之主要功能键都在右边,我们几乎可以单手来用富士F10进行拍摄,当然,为了拍摄照片的质量着想,我们还是建议您双手持相机。

大屏幕降躁王富士F10数码相机试用报告(2)
富士F10屏幕

  显示。富士F10没有在机身上设计光学取景装置,而直接放上一块11.5万象素的2.5英寸的LCD显示屏。而整个机身背面的绝大部分被这款LCD所霸占。从实际使用来看,这块LCD显示效果不错,只是颗粒感强了点。

大屏幕降躁王富士F10数码相机试用报告(2)
富士F10镜头

  镜头。富士F10采用了伸缩变焦式的3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 36-108mm,最大光圈为F2.8-F5.1。按下开机键,镜头组会在1秒内“弹”出来;注意,我们用到“弹”字,可见富士F10的开机速度还是比较快的。而变焦速度也是非常快捷的;从广角端到长焦端,大概也只需要不到1秒的时间。至于对焦速度,在正常拍摄下,我们甚至不要半按快门---直接按下快门就可以立即拍摄完毕。富士F10的拍摄速度还是非常快的。

大屏幕降躁王富士F10数码相机试用报告(2)
富士F10电池

  电力。富士F10的电池系统使用型号为NP-120的1950毫安的锂离子电池。在全开LCD进行拍摄的情况下,不开闪光灯,大概可以拍摄430张左右。电力情况很令我们满意,因为富士F10只能用这块2.5英寸的LCD来进行拍摄取景。能取得如此漂亮成绩,也和高达1950毫安的锂离子电池有着密切的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