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大屏幕降躁王 富士F10数码相机试用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4:40 中关村在线

  文/笑看风云

  Super CCD---这个富士胶片公司在数码领域引以为豪的感光系统,一直都是高象素和高宽容度的代表,但是其躁点抑制能力却一直是Super CCD的软肋。从经典的6900,到著名的S602,再到后来的S7000、S20 Pro;这些相机都在象素分辨率上下足了工夫,300万、600万、1200万;一个比一个高,但是一味的象素提高却带来了躁点抑制能力的下降---S7000拍摄的1200万象素分辨率的照片原图已经没有了使用的可能,只有缩小之后才有使用的价值;这时也失去了Super CCD图象插值的意义。

大屏幕降躁王富士F10数码相机试用报告
Super CCD

  今年2月份,富士胶片公司悄悄的把F10、Z1等几款消费级数码相机推向了前台。但是当时被富士S3(资料 评价 图片) Pro数码单反相机抢去了风头,F10从一开始发布就没受到大家的关注。但是细心的ZOL数码相机编辑却发现了这款采用第5代Super CCD的富士F10在成象质量和躁点抑制上都比前作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注意到:第五代SUPER CCD HR最重要的一点变化就是提高了高感光度下CCD的成像质量,而且变化十分明显!众所周知,在高感光度下,CCD成像会产生大量的噪点,严重影响了照片的质量,也使得细节表现不清。另外,目前“小CCD、高像素”的设计也会带来更多此类问题。目前解决这类问题的办法主要是开发更有效的降噪技术,同时以更高速的图像处理芯片配合进行降噪处理。富士此次不但依靠全新一代的CCD保证了高感光度下的表现,更配合使用了“Real Photo”图像处理器来进行处理。所以,F10才会有超越其他机型的表现。

大屏幕降躁王富士F10数码相机试用报告
Super CCD

  经过几个月的期待,我们终于在中关村的柜台上看到这款富士F10数码相机。正巧的是ZOL有一位编辑要买数码相机,我们毫不犹豫的向他推荐了富士F10。4月25日,我们将富士F10买了回来,我们就立即进行了试用。为此,我们对富士F10做了一个简单的真机试用报告。

大屏幕降躁王富士F10数码相机试用报告
富士F10

  配置:富士F10(资料 评价 图片)采用一块1/1.7英寸的630万象素Super CCD HR,最大分辨率为2848×2136。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6-108mm、最大光圈F2.8-F5.1的3倍光学变焦镜头。ISO为 80/100/200/400/800/1600。快门为15 - 1/2000 秒,并且拥有一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象素为11.5万。使用XD卡作为存储卡,随机附带16M。电池系统使用型号为NP-120的锂离子电池。富士F10机身重量约155克,外型尺寸是:92 x 58 x 27 mm。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