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奢侈家电推动家电价格普涨 消费者看好再买(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1:48 IT168.com

  文/逍遥

    豪华双开门冰箱推动家电时尚化

    据权威机构调查显示,愿意选择变频冰箱的消费者将高达消费者比例的80%,这一方面可以看出消费者热衷追求新技术和更加节约能源的家用电器。节能和保鲜是世界冰箱业永远的发展潮流,也是变频冰箱的优势所在。目前,在美国和日本市场,95%的电冰箱都是无霜风冷的;全球冰箱市场上300立升以上的冰箱几乎全部采用无霜风冷技术;而几乎所有的大容量无霜风冷冰箱都采用了变频技术。变频技术的核心优点在于制冷效率、保鲜降噪、温控精确性和自动化程度等方面,因此在世界范围内,高端冰箱选择了变频作为发展主流方向。2000年至2003年的3年间,4000元以上高端冰箱市场保持了20%以上的年增长率,这是国内高档冰箱市场正在走向丰收期的明证。变频冰箱靠保鲜、温控、节能、降噪等方面的显著优势成为高档冰箱市场的主力军,目前市场上4000元以上的大容量冰箱基本上都采用了变频技术。

奢侈家电推动家电价格普涨消费者看好再买(2)
双开门冰箱

    变频冰箱,就是冰箱采用国际先进的变频压缩机,从而实现超级节能、超级静音、超级保鲜。那么,变频冰箱为什么能够实现这三个“超级”呢?因为变频压缩机可以实现无级变速,根据冰箱的实际需要自动调节转速。也就是说,当箱内食品多、温差大、环温高时,压机高速运转,在短时间内达到要求的温度,从而实现超级保鲜。当食品少、温差小、环温低时,压机低速运转,从而有效降低了能耗,实现了超节能。另外因为采用了变频技术,冰箱在开机或停机时不象普通压机那样瞬间实现,而是实现转速的平滑过渡,从而有效地降低了启停噪音,到了夜间运行几乎没有声音,避免了噪音的干扰,实现了超级静音。

    中国冰箱业总产销量已经稳居世界第一,国产品牌占据了国内市场约65%的份额,然而在高端市场中国产品牌却表现平平,这让进口产品“乘虚而入、占了便宜”。据各大卖场提供的数据显示,2004年高端双开门冰箱的销售增长超过了80%,在一级城市,这类万元以上高端冰箱的销售比例已接近所有冰箱市场的30%。

    回过头再来看看这些高端豪华冰箱产品,这些高端产品除了功能强大,达到顶极水准之外。外形设计和风格也完全达到了时尚家居的需求,色彩和设计线条可以和时尚家居完美的搭配和结合,这促使了一些原本用不到这些顶极功能的消费者花费大价钱购买了这些时尚气息浓郁的家用电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