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质优价廉 安普生DM298数码伴侣试用手记(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6:27 新浪科技

  内在功能:

  外形设计干净清爽,作为数码伴侣而言,这款机器在功能上注重简单易用,是目前比较出众的产品,可直接读取几乎全部的主流存储卡、支持USB2.0高速传输、内置高容量锂电池、这些炫目的特征足矣在数码伴侣市场拥有一席之地。随机没有内置硬盘,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行购买。

  直接读取多种主流存储卡

  支持最为常见的CF I、CF II、微型硬盘、SD、MMC、SM、XD、记忆棒、记忆棒PRO和记忆棒DUO等多种存储卡,并且在读取XD等卡时不需要使用转换器,读取方便。

  支持USB2.0高速传输

  通过miniUSB线连接计算机,这次使用两种操作系统进行连接测试,为使用win2000的兼容台式PC机和Mac O. S. 10.0的G5苹果电脑。连接后,显示屏上会显示USB图标,在Windows 2000或 ME以上版本操作系统及 Mac O. S. 10.0以上无需驱动程序,即插即用,不需重新启动计算机。在数据传输测试中使用win2000操作系统的兼容台式PC机,并且主板支持USB2.0标准,数码伴侣内安装富士通40GB硬盘,连接计算机后很快便可以识别,并且标识为一个硬盘分区和三个可移动磁盘,可用容量为37.2GB,从电脑复制50MB容量照片到安普生DM298中,用时也就是2秒钟,非常迅速。三个可移动磁盘作为读卡器使用,不需要安装驱动。

  内置大容量锂电池

  内置3.7V 1200mAh锂电池,实际中可以连续使用约2小时,充电时LED指示灯为红色,充满后显示绿色。这样的电量即使是专业的摄影师外出一周,日常拷贝资料也是足够的,毕竟在户外仅仅是读取存储卡保存到硬盘这个过程,用时不会很长。

  操控简单

  按下电源开关3秒钟便启动电源,机身正面的显示屏能够指示主要的信息,显示效果非常清晰明了,资料来源的图标、箭头和传输进度将在显示屏上显示。采用直观的图标能够很舒服的让用户了解当前状态,传输、拷贝一目了然,传输过程中。第一次开机后会自动在内置硬盘中生成CARDS文件夹,并且内建CF、SM、SD和MS相应存储位置,并且根据复制的先后顺序自动生成四位序号,分类管理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把存储卡内的照片和其他文件比较清晰的区分存储,方便查找。

  小结:

  安普生DM298外形时尚,做工水平较高,金属外壳有利于防震,支持几乎全部的主流存储卡和USB2.0高速传输,并且内置高容量锂电池。出众的性能和相对较低的价格成为数码相机伴侣市场有利的竞争者,是数码摄影爱好者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