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字视频 > 正文

液晶面板上涨 上广电和京东方齐跟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1:48 东方早报

  液晶面板进入新一轮价格上升周期。继液晶面板全球第一大厂三星宣布上调15英寸、17英寸液晶面板价格后,我国台湾地区多家面板厂商日前宣布效仿三星的做法,将在5月初上调这两种小尺寸面板价格,涨幅分别为3美元~5美元。本土液晶面板厂商上广电和京东方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会在价格上积极跟进,适时上调价格。面板厂商相继提价有望结束近大半年面板价格跌势。

  这次厂商“异口同声”涨价对液晶面板行业是一个利好消息。自从去年7月份开始,因为产业周期问题,产量大增且液晶面板价格一路下滑。不久前一线面板厂商的15英寸面板售价约为112美元左右,17英寸约为155美元,让许多厂商陷入了“无利润”的尴尬境地,也拖累了多家厂商去年的财务表现。

  上广电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既然台湾厂商已经把价格上调3至5美元,那上广电会跟随市场价格变化上调价格。“上广电看好今年液晶面板行情,面板价格还会不断回升。”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解释称,两种小尺寸面板价格率先反弹,主要原因还在于供需。去年7月份开始这两种型号面板价格下滑得非常厉害,导致这两种型号的液晶显示器价格便宜而在市场上格外畅销。“市场做大了,对面板需求自然增加,提价也在情理之中。”但是他拒绝透露上广电具体的价格上涨幅度。

  “三星和台湾厂商集体上调价格,对京东方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京东方也会跟着行业上调价格。”京东方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电话时表示,“现在到了液晶面板价格上涨周期了,经过大半年的价格下跌,目前出现了价格回升迹象,预示液晶面板行业进入了新的周期。”由于去年液晶面板不景气拖累了京东方去年的财务表现,京东方昨日公告称因去年三四季度面板业绩下滑而出现亏损。

  由于去年液晶面板行业不景气,外界普遍担心各投入10亿美元进入液晶面板行业的两家本土公司———上广电、京东方的盈利能力。不过昨天京东方和上广电双双表示,由于面板进入新的价格上涨周期,公司今年会有好的业绩表现。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