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关注 全球首款1/1.8英寸CCD理光GX8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39 中关村在线

  文/笑看风云

  继今年PMA大展理光公司推出了R1的后续机型---Caplio R2后,理光公司又在4月26日对外发布了其Caplio GX的升级版--Caplio GX8。

关注全球首款1/1.8英寸CCD理光GX8发布

  我们注意到,理光GX8使用的是由夏普公司推出的一块1/1.8英寸的850万象素CCD。这块CCD是在去年10月份推出的,而理光GX8是第一个使用此CCD的数码相机。看到此块CCD,我们有理由相信,1/1.8英寸做到1000万象素也不是问题。但是随之带来的图象质量下降的问题;相同面积单位的CCD的象素提升实际会带来很多问题,比如镜头的解析力是否足够、噪声的控制等等。不知道各个CCD厂商会如何处理这个事情。

关注全球首款1/1.8英寸CCD理光GX8发布
理光GX

关注全球首款1/1.8英寸CCD理光GX8发布
理光GX8

  我们惊喜的在理光GX8上看到了ISO 1600这样的高感光度。因为本身1/1.8英寸的800万象素CCD可能就会比同尺寸500万象素在解析度上会有下降,而使用了ISO 1600,我们会想到什么?大量的燥点?或是理光公司使用了类似佳能使用的图象处理器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些疑问只有等理光GX8的样片公布出来才能有结果了,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全球首款1/1.8英寸CCD理光GX8发布
理光GX8

  除了ISO 1600,理光GX8依然使用了28mm的广角镜头,并且广角端的最大光圈是F2.5。还有诸如1cm的最近对焦距离等理光数码相机的优良传统,理光GX8也都一一继承了。

关注全球首款1/1.8英寸CCD理光GX8发布
理光GX8

  理光GX8采用一块1/1.8英寸的850万象素CCD,最大分辨率为3264 x 2448。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28-85mm、最大光圈F2.5-F4.3的3倍光学变焦的理光镜头。ISO为 64/100/200/400/800/1600。快门为30 - 1/2000 秒,并且拥有一个1.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象素为13万。使用SD作为存储卡,机器内有26M内存可以作为存储照片使用。电池系统使用2节AA五号电池。理光GX8机身重量约205克,外型尺寸是:114 x 29 x 58 mm。理光GX8具有程序自动曝光、光圈优先、快门优先以及全手动等曝光模式,具有手动调节 ISO 感光度以及自定义白平衡的功能。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