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全球第一薄的魅力 轻薄新机索尼T7详细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4:43 太平洋电脑网

  文/蓝色海之南

  二、整体外观部分

全球第一薄的魅力轻薄新机索尼T7详细评测(2)
超薄T3

  在外形设计上,T3继承了T系列金属机身、超薄机身、超大屏幕的特点。与较新型号T33相比,T7配备了用以保护镜头、启动相机的金属滑块,这样的设计可以说是索尼T系列始祖T1的“复古”设计,虽然这样使T7的机身厚度增加不少,但是加上镜头滑盖之后的机身厚度也只有15mm。与T33、T3等圆润的线条相比,T7的线条更刚强、富有力度,棱角更加分明。虽没有类似于T11的特殊亮闪涂层,但T7的金属质感银色外壳却能结实耐用。而且T7拥有类似于T1的金属镜头滑盖,在外观上更加协调。可以说,T7在设计上同时兼具了以往T系列设计的优点,既将T系列的超薄特性发挥到了极至,又有金属镜头滑盖保护以及硬朗的外观。

全球第一薄的魅力轻薄新机索尼T7详细评测(2)
大屏幕

  索尼T7的前后面板使用了全金属外壳,并且进行了磨沙金属表面处理,这样的设计不仅美观而且不容易留下手指印。但是相机前面的金属镜头滑盖却是一块表面光滑的金属块,在上面容易留下手指印的痕迹,不过这样的问题不算严重。虽然太过于轻薄的设计会影响到相机的把握稳定性,但是毕竟鱼与熊掌不可得兼,为了超薄得外观设计是必须牺牲一点把握稳定度得。T7的外观设计是处于工业艺术品得设计,可以说其外观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生活美学化在这款相机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全球第一薄的魅力轻薄新机索尼T7详细评测(2) 全球第一薄的魅力轻薄新机索尼T7详细评测(2)
                                       超薄机身
 

  我们以前形容一款轻薄型相机得体积时喜欢使用信用卡以及硬币来比较,在索尼T7面前,虽然相机的前后面板面积还是跟一张信用卡差不多,但是其厚度已经远远超越了“硬币”的概念。DSC-T7是索尼T系列中最新款的型号,这台时尚机型凭借最薄处仅9.8mm,算上镜头滑盖的整机厚度14.8 mm的体积指标让使用“硬币”来衡量机身厚度这一惯例马上颠覆。从上图可以看到,在一枚一元硬币的直径面前,索尼T7的超薄厚度可见一斑。与T系列的第一款机型T1相比,其体积、质量、最薄部分尺寸分别减少了57%、70%和57%。因此,不仅可以放进口袋,甚至可放入名片夹、钱包等之中。

  小结:拥有世界第一薄的体积,方便携带。在设计方面回归T系列始祖T1的设计,全金属镜头滑盖重新出现;全金属机身手感良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