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摄像机 > 正文

我的DVD使用体验 索尼DCR-DVD803E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9:41 北京青年报

  文/田野

我的DVD使用体验索尼DCR-DVD803E
DVD摄像机全体验

我的DVD使用体验索尼DCR-DVD803E
DVD摄像机全体验

  经过一次次惨痛的经历,终于发现我不是一块专业摄影的料:不提后期编辑多次哭笑不得的经历,单是将DV带转入电脑再刻录成光盘进行保留、欣赏这样的“低”难度动作就让我费了好大的功夫才学会。我依然没有改变那个喜欢简单操作,记录生活点点滴滴的我。我需要一台DVD摄像机!尤其是我刚刚做了母亲不久,这种想法愈加的迫切。每一个女性,在做了母亲之后,生活重心就转移到了孩子身上,我也一样。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特别希望将孩子的成长过程一一记录下来,于是我决定忍痛抛弃那台跟随了我两年的“旧爱”,再去寻觅一个“新宠”。

  通过对市场上现有DVD摄像机的反复考察之后,索尼新品DCR-DVD803E进入了我的视线。在卖场,我试用了这款机器,2.7英寸宽液晶屏视野特别开阔,300万像素让影像特别的清晰,回放也非常方便,我很快把它买了下来。

  几天下来,良好的使用感觉让我对它爱不释手。DCR-DVD803E机器的大小适中,手持舒服,外观小巧,做工精细。各种功能按钮分布合理,拇指和食指基本上可以从容操作主要的功能。最让人感到贴心的是在液晶显示屏旁边的“开始/停止”和“变焦”按钮,兼顾左右手的操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晃动,同时也为自拍提供了很大的方便。520克的机身重量也比较合适。

  这几天我一有时间就把摄像机对准宝宝,宝宝或喜、或闹、或哭、或笑、或沉睡的丰富表情尽在DVD光盘里。由于DCR-DVD803E达到了300万像素,16:9的超宽液晶显示屏像素最高达到了123K,宝宝的一举一动都被清晰地记录了下来。不仅如此,声音效果也非常的真实,这也是DCR-DVD803E最让我感到满意的一点,因为它配备上了杜比数字5.1制作技术,拍摄出来的是5.1声道的音效,就连宝宝睡觉时的呼吸声以及轻微的翻动声都能清晰地听到。

  与原来只能拍摄60分钟的旧爱相比,DCR-DVD803E的DVD盘片的最大容量达到2.8G以及拍摄最长120分钟的影片,这样我就可以更加随心所欲地进行拍摄。让我异常惊喜的是,宝宝似乎特别的“配合”,只要摄像机一对着他,他就露出微笑。拍摄中,通过快速地回放功能,我可以随时观看精彩的瞬间。当然,对于我这种追求简便操作的消费者来说,自然是采用DVD+RW制式拍摄,这样我就可以用DVD影碟机直接播放而无需转换,这让我甚感满意。

  另外,拍摄取景非常方便,不管是采用4:3还是16:9。比较有趣的是,液晶显示屏可以进行270度的旋转,我经常通过转动液晶显示屏来实现不同角度的拍摄,增加了拍摄的乐趣。

  看着宝宝一天天地成长,每一个做母亲的都会感到非常的幸福,而在幸福之中,用我的DCR-DVD803E拍摄下宝宝的长大过程,让我更加感觉到了做母亲的那份快乐并沉浸在母亲对孩子那份爱当中。

  下面让我对索尼DCR-DVD803E进行一下全面介绍吧。它配备了最新研发的杜比数字5.1制作技术,可通过内置或另行购买的4声道立体声麦克风(DCR-DVD703E、DCR-DVD653E),实现家庭影院级的音效。此外,在附赠的软件中,索尼独有的PicturePackage影像编辑软件,让我只需直接将8厘米DVD光盘插入个人计算机,便可复制所拍摄的精彩片段,并剪辑个人音乐影片。

  DCR-DVD803E还率先兼容双DVD制式(DVD-R/-RW/+RW),利用DVD+RW格式拍摄的影片还可通过DVD播放机直接播放而无需结束写入。DCR-DVD803E2.7英寸16:9宽屏液晶屏让我无论是以4:3还是16:9取景拍摄都同样方便。结合液晶屏上的变焦,拍摄快捷键和轻触式中文菜单,提供更简易的操控功能。液晶显示屏更可提供达12.3万像素的高画质,在不同角度下均可提供逼真细致的影像。同时,混合型液晶显示技术可在日光或强光之下呈现清晰亮丽的影像,令户外拍摄更为方便。

  在单层单面的DVD光盘片DMR30,DMW30或DPW30,DCR-DVD803E可存储达1.4GB容量的数据或最长60分钟影片(LP长记录时间模式);如使用单层双面的DVD光盘片DMR60DS,DMW60DS或DPW60DS,可储存达2.8GB容量的数据或最长120分钟影片。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