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商务投影市场锁定2000流明机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0:38 IT168.com

  文/Apple

  自年初以来,各家投影机厂商陆续推出新产品,特别在商用机型(Data Projector)市场均推出全系列新机型,亮度2000流明、分辨率XGA成为主流,并且多采用多功能和轻巧设计。

  2004年投影机市场中,主流规格为1500~2000流明,分辨率则是SVGA和XGA各半。近来各家投影机厂商陆续推出新产品,皆已将2000流明XGA机型视为2005年的主流销售机型,而一
般价位多在15000元~25000元;至于3000流明以上机型,价格仍维持在25000元左右。

  此外,2005年各家推出的新产品中,都包括轻巧的可携式机型,另外也增加更人性化的功能,如东芝的新产品增加防盗密码锁机制和可自动搜寻讯号来源,并即时调整影像来源的自动讯号搜寻功能;而爱普生产品则具备随身光盘插槽和无线传输等功能。

  东芝表示,2005年会陆续推出10多款DLP投影机产品,而不再推出新款LCD投影机,估计DLP投影机占全线产品销售的7成以上;明基则表示,2005年将推出5款以上的DLP商用机型。而加入3LCD阵营的优派仍续推LCD投影机,优派表示,2005年的新机型仍以商务市场为目标,因此,亮度和分辨率为最大考虑之处,LCD投影机正可符合其需求。

  根据TSR(Techno Systems Research)报告指出,2004年全球前投影机的需求量约为314.1万台,2005年需求量将增长至384.3万台,其中,商用投影机市场规模约在300万台以上,仍是投影机业者的销售主力。

  笔者认为:面对激烈市场竞争,只有随时掌握市场需求方向、用户需求特点,同时依靠深厚的技术力量,才能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我们希望投影机厂商能够研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