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出游便携数码相机 广角理光GX是你的好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6:25 中关村在线

  文/笑看风云

  五一黄金周马上就要到了,现在一定有不少消费者正急着在五一长假前选购一台数码相机。放长假自然免不了到处逛逛,踏青成了不少人的选择,此时拥有一台既携带方便又能出色的完成风景拍摄的DC就显得非常重要了。让我们来带您看看什么样的DC能满足大家的要求吧。

出游便携数码相机广角理光GX是你的好选择
理光GX(资料 评价 图片)

  目前3000元级别的数码相机已经足够满足各种家庭拍摄需要,所以我们需要选购一款3000元以下的数码相机。再来看看这次购买DC的用途:旅游摄影,其实旅游摄影这个概念的涵盖面很广,既包裹人像,又得具备很好的风景拍摄能力,同时我们很可能还会涉及到微距摄影。

出游便携数码相机广角理光GX是你的好选择
理光GX

  要满足上述要求就对DC提出了一个比较苛刻的要求,大广角(主要用于风景拍摄、集体照等)、出色的微距(旅游过程中您要是见到新奇的植物、昆虫,是不是很想把它照下来,给朋友看看呢?),此外我还希望具备一定的手动功能,这样在复杂的光线条件下也拍出不错的相片了,还能给自己的摄影增加不少乐趣,单这三条我们就已经觉得预算紧张了。

出游便携数码相机广角理光GX是你的好选择
理光GX

  于是我们咨询了几位对相机市场和用户的实际需求非常了解专业人士,他们最终将目标锁定在理光这个品牌上。原因很简单,这个品牌推出了很多带有28mm广角(相当于35毫米相机)的便携DC,28mm的广角对于风景拍摄非常有利,能够提供更为广阔的视野空间。而且该品牌的微距功能非常强大,更重要的是理光产品的售价十分合理。

  虽然理光这个品牌在年轻人的心中没有佳能尼康这样的大牌响亮,甚至还有很多人不知道他,但实际上理光是一家非常专业的相机生产厂商,其传统相机在发烧友中的口碑很好,产品质量和性能指标也十分值得夸耀。综合考虑,我们最终选择了理光Caplio GX。

出游便携数码相机广角理光GX是你的好选择
理光GX

  理光Caplio GX相机,主流DC的500万象素,28mm大广角,3倍光学变焦,1厘米超级微距(要知道Sony F828的微距也只又2厘米),快门延迟仅为0.12秒,全手动操作功能……所有这一切的配置怎么看都好像是一台准专业数码相机才应该具备的素质。而这些都被理光集成到了小小GX机身之内。这些出色的技术指标为我们的拍摄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且它的体积不大,放在衣袋内一点儿问题也没有。Caplio GX还可以实用理光的HA-1 37mm的转接环,接上不同的滤镜、增距境;,无形中使该产品的可玩性大大曾家,比如加上理光的 DW-4广角转换境后, GX的广角端更可达到惊人的22mm,所以Caplio GX的扩展功能也不可忽视。而且这款相机的售价并不昂贵,2700元的价格更显现出难得的性价比,算上一张256MB SD卡的价格,总价还不到3000元, 而同样具有28mm广角的佳能S60(资料 评价 图片)则要3580元左右。您是否也会作出和我相同的选择呢?


CCD: 513万像素
重量: 205g
体积: 113.6× 29× 58mm
记忆体: SD/MMC(机内置 16MB)
变焦: 3倍光学 /4倍数码变焦
显示屏: 1.8寸 /13万像素
镜头 f5.8-f17.4mm(相等于 35mm相机的 28-85mm)
功能: 有声短片、录音、 ISO 64-1600
电源: 2A× 2/专用锂电池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