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把相机随身携带 四款小巧数码相机横向点评(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0:57 天极yesky

  文/上树的小猪

    随身千机变 索尼W7(资料 评价 图片)

  与前面介绍的两款相机相比, SONY 的 W7 无论从外形还是重量上,都绝对无法与之相比,但其强大的拍摄功能和人性化的设计,则足以让其拥有者在自己的色影行路中拍摄到出色而具有个性的图片。

把相机随身携带四款小巧数码相机横向点评(3)
索尼W7

  为了保证图片的质量, W7 使用了 /1.8 英寸 720 万有效像素的 CCD 和 38-114mm/F2.8/5.2 的光学变焦镜头。依靠新型的图象处理系统,使其因此而具有了相当快的启动速度和非常短的快门时滞。使在旅途中行进的色友因此而有可能以非常快的速度开机、对焦、按动快门,从而完成一连串的拍摄动作。而不错过任何一个值得记忆的瞬间。而由于使用了大尺寸高像素 CCD ,则使其所冲印的 20 寸的图片,也依然可以与传统的胶片相机相媲美。在图象效果方面, W7 有着 SONY 传统的色彩艳丽、颗粒细腻、层次鲜明的优点,同时,虽然 W7 的重量只有 197 克,但该机却具有全面而丰富的手动曝光模式,配合其多点自动对焦 (5 点自动测距 ) 以及中央偏重自动对焦和手动对焦的多种对焦模式,则保证了希望通过相机表达个人镜头语言的拍摄者拍摄意图的达成。

把相机随身携带四款小巧数码相机横向点评(3)
索尼W7

  连拍能力方面, W7 还能够以 720 万像素的高画质进行最大 5 张的连拍,而由于改进了存储电路的设计,则使该机每次的连拍间隔大大缩短。同时,与其他中端 DC 相比, W7 还有着其他 DC 所不能比拟的一个优势,那就是该机未使用 SONY 传统的锂离子充电电池,而是使用了 2 节 AA 镍氢可充电电池。其电池续航能力也达到了单次拍摄 380 张的较高水平。这一改进,虽然似乎因为没有使用锂离子充电电池而降低了其本身的档次,但对于那些经常在外的旅游者而言,则保证了拍摄者可以在任何一个旅游景点的小铺中,找到自己相机的备用电池,而不至于机器趴窝。

把相机随身携带四款小巧数码相机横向点评(3)
索尼W7

  不过,也许是 SONY 为了将该机与其高端产品拉开档次的关系,其快门速度范围,在手动模式下,仅为 1/1000 秒,且由于其并不具备更大的光圈范围,则严重影响了该机在运动和特殊情况下的拍摄能力。同时,在操作方面, W7 的许多手动操作功能也需要更多的依靠拍摄者进入菜单才能进行操作,而影响了其使用的便利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