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2005中国影像器材展专题 > 正文

把相机随身携带 四款小巧数码相机横向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0:57 天极yesky

  文/上树的小猪

  说话间,五一说到就到,许多色友们都准备在七天长假期间外出旅行。并用数码相机将沿途的风光记录下来,然而在林林总总的各种数码相机中,选一款适合自己使用的机器却并不那么简单。

  在旅游时,几乎所有的人都会携带上一部相机,但每个人的携带相机的目的和用途却大不相同。有的人专一就是为了拍摄沿途的风光和人文景观,有的人则更喜欢拍摄一些野生的动植物,而大多数人则更希望随心所欲的将旅途中所经历的事件全部记录下来。而假如你属于这类人,那么外观时尚小巧的随身形 LOMO 相机,应该是你的旅途中的一个良伴。

    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 奥林巴斯μ-mini S(资料 评价 图片)

  记得电影《忠贞》里的那个苏菲玛索扮演的女摄影师克拉丽娅么,在影片里,她曾经使用过尼康 D1 、哈苏 503CW 以及徕卡 M6 等多款专业相机,但一直随身与之相伴却是那个外形一点都不张扬的奥林巴斯 μ -2 。而事实上,在显示生活中,许多摄影师也都使用奥林巴斯 μ -2 作为自己的拍摄副机来使用,其原因就在于它精致小巧、启动迅速、取用方便而拍摄质量则足以满足 24 寸图片的冲放要求。

把相机随身携带四款小巧数码相机横向点评
奥林巴斯 μ -mini S

  而 2005 年 1 月新上市的奥林巴斯 μ -mini S 则正是这部经典名机的数码升级再现。在外形上,μ -mini S 具有流线型的时尚精致外观,如果被挂在 MM 的脖子上,堪称一个绝美的时尚装饰品。 115 克的轻巧重量,足以让人忽略掉它的存在。但当拍摄者发现目标需要使用它进行拍摄时,则会发现其小巧的机身取用起来相当的方便。

把相机随身携带四款小巧数码相机横向点评
奥林巴斯 μ -mini S

  除了携带和使用方便以外,μ -mini S 还有着相当快的启动速度和短快门时滞,足以保证不因为机器而错过精彩的瞬间。而其 1/2.5 英寸 540 万有效像素的 CCD ,配合 35-70mm/F3.5-F4.9 的镜头以及专业 TruePic TURBO 影像处理器则使得即便是随手一拍的影象,也能达到与专业 DC 相媲美的图片效果。

把相机随身携带四款小巧数码相机横向点评
奥林巴斯 μ -mini S

  可以说,对于那些喜欢在旅途中进行抓拍的用户来说,μ -mini S 的设计几近于完美。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小东西在高感光度和低照度环境下其对焦能力以及图象噪音控制水平都会明显的下降,而随机所使用的 LI-30B 可充电锂离子电池,虽然电池续航能力不错,但假如你没有准备备用电池,而每天的拍摄量又特别的大,到了那些没有充电设备的地方,则会让使用者望空兴叹。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