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站在天上拍摄 史上最强的航拍摄影手册指南(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0:25 天极yesky

  文/杨德瑜

  要拍摄漂亮的航拍照片“第二步”—— 根据需要选择航线

  由于飞机航路、高度、速度以及天空、云层、气流相对速度、气压、天气和地面风景的变化,可以说每一张航拍照片,都具有不可重复性和特殊性。因此如果你想拍摄到具有特殊效果的航拍图片,则应根据拍摄需要在自己可能的范围内选择好航线和出发时间。

  一般来说,如果你喜欢拍摄地表和山脉,那么则应选择飞往拉萨或青海等城市的高原航线的飞机,由于海拔很高,很多民航客机即使处于 10000 公尺平流层的高度上,天气晴好的时候,乘客也依然可以在舷窗上清楚的看到青藏高原上的湖泊与山脉。

站在天上拍摄史上最强的航拍摄影手册指南(2) 
航拍样张

  如果你更喜欢拍摄一些雷雨后的天空、云层,则应依靠运气在夏天,乘坐一些飞往南方城市的飞机。不过,这种能拍摄到空中雷电以及雷雨后镶嵌金边的云层的机会对于普通游客来说,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机会。因为在民航飞行员中,有所谓的“八该一反对”的飞行训条,其中,就有该复飞的复飞,该穿云的穿云,该返航的返航的条例,为了保证航空安全,大多数飞行员在飞行时如果遇到雷雨或积雨云层,都会依靠气象雷达的指示而绕飞的。

站在天上拍摄史上最强的航拍摄影手册指南(2)
航拍样张

  不要以为你去珠海或青岛等海滨城市,就可以在空中拍到海。为了安全,民航班机在涉海飞行时,大多都会尽量沿着陆地海岸线飞行,而其飞行路线也并非我们一般人所想象的直线,而是一个航路点到一个航路点的曲折线路,所以如果你想想要对海洋进行航拍,只有在乘坐中国国际或中国东方的跨洋航线,且天气晴好的情况下才有可能。

站在天上拍摄史上最强的航拍摄影手册指南(2)
航拍样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