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摄像机 > 五一数码导购专题 > 正文

五一外出旅游摄像机推荐 极目远眺尽收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9:30 IT168.com

  文/七十二峰

    到了每年四月中下旬的时候,那么离热闹的“五一”黄金周也就不远了。而每到此时,不少朋友都纷纷有了自己如何度过长假的计划及安排。虽然各人的长假计划内容不尽相同,但目的和实质均大同小异,即通过休闲和旅游来放松心情,减却平时的工作压力及劳累。有句老话叫着,“时光不可逆转”,让人感叹的是,光阴似箭。虽然时间不可重溯,但如果借助我们现代影像记录工具--数码摄像机,那么美好的时光同样可以很好的得到保存,而它带给人们的则是无尽的甜蜜回忆和快乐定格。下面笔者将向大家推鉴几款适合外出旅游的家用数码摄像机。

    一、入门长焦DV,与众不同--索尼HC21E

  索尼在数码摄像机生产领域在一直排名在首位,可见其实力不俗,品牌在市场及消费者心目中相当过硬。就笔者本人使用经验而言,索尼DV确实有着其不同一般的表现及技术特色。大家如果提到索尼入门级DV产品,很容易想到的是去年款SONY-HC15E。的确,除了机身加工有些不太精良和缺少肩带外,HC15E算得上一款高性价比入门级DV。

  而使人有些不解的是,应该处于同一地位索尼去年款产品HC20E却有些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冷落。原因何在?恐怕其价格和技术规格是两个相当大的影响要素。HC20E价格不低,DV制造技术在电子及多用性方面肯定要强过HC15E,不过HC20E由于种种原因,在过去的一年总体上处于高不成低不就的市场地位。这其中很大原因得归就于HC15E采用了1/4英寸CCD及30毫米直径滤镜,多年形成的消费者认定的硬指标观念嘛,这不奇怪。

  言归正题,索尼似乎今年不会产生HC15E的替代产品,而HC20E是个很好的改良DV平台.作为一款升级产品,索尼的HC21E在功能设计上的改进不多,不过我们也能看到一些改动。首先它把机顶的闪灯热靴做小了,标准的接口的闪灯并不能应用在索尼新款DV产品上,它的用意是明显的。此外,它取消了外置麦克风输入和耳机输出接口,以上两样功能都是十分有用,索尼这样做对于降低成本只是杯水车薪,作出如此异常举动真是令人摸不着头脑。增加了宽屏幕输出功能,这一点还是非常的实用的。  

五一外出旅游摄像机推荐极目远眺尽收美景
索尼HC21E

  HC21的外表显得十分圆滑、小巧,设计比较精美。HC21E的尺寸约54.7×90×111.7毫米,重量约为400克(不包括电池和数码摄像带),在体积上比HC20稍微大了一些,重量也重一些!外观的改变比较大。在性能方面,HC21采用1/6英寸CCD,拥有80万总像素,这些和HC20基本一样。不过这次索尼为这款HC21E配备了20倍光学变焦的镜头,而HC20E的镜头只具有10倍光学变焦,HC21E的数码变焦倍数由HC20E的120倍上升为800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索尼入门家用数码摄像机走向了取悦市场和消费者的道路,而松下佳能早就如此了。

    优点:HC21E的光学变焦比较大,达到20倍。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便宜。机身做工相对某些品牌DV而言比较精细。

    缺点:为了节省成本,打造不同DV之间的技术价格差,HC21E取消了外置麦克风输入和耳机输出接口。同样没有AV输入端口和S端口,使得某些应用功能难以实现。比如不能和电视机连接,录制电视节目等。暗光下成像效果较差,20倍光学变焦镜头在缺乏光学防抖功能情况下,效果并不是很令人满意。
 
    IT168选购参考:也许有些朋友对HC15E的性能和功能并不太满意,首先是它的CCD比较小,仅1/6英寸。其次就是镜头口径也不大。仅25毫米而已。这本来就是以HC20E为原型改进的,只是以低价打造为入门型DV而已。不应再计较过多。而在外出旅游时,HC21E具有携带方便,操作简单,易上手,内置镜头盖便于保护镜头等特点。当然拍摄画质在充足光照下鲜艳,且该机自动白平衡还原功能比较快捷准确,适合多变光线环境下的拍摄。20倍长焦足以应对任何远景的收录。因而HC21E应当是今年一款具有不错性价比的家用DV型号。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