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分门别类说DC 长焦数码相机也有门道(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4:36 IT.COM.CN

  文/羊羊

  尼康4800(资料 评价 图片)

  Coolpix4800去年年底尼康推向市场的一款便携长焦型数码相机,很欣赏尼康在研发方面的优势,虽然这款相机在时尚方面做的并不完美,在体积控制上也没有宾得Optio SV那么出色,但是8.3倍的光学变焦以及上市市场之早,显示出它在战略上的眼光,不过稍微遗憾的,这款机型在宣传方面功夫不够。

分门别类说DC长焦数码相机也有门道(2)
尼康4800

  从外形上看,尼康Coolpix4800采用了类似Coolpix3200的设计,机身变长,整机为银色,由于定位在中低端产品,所以机身材质为塑料,仅是在中央的部分使用了亚金色的金属材质,并使用的磨砂处理,重量仅仅为255g。

  性能方面,尼康Coolpix4800采用了1/2.5英寸 400万有效像素的CCD,镜头部分使用了8.3倍的光学变焦尼克尔ED镜头,焦距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6mm-300mm,在模式设计上充分考虑到消费者使用的习惯提供了诸如“人像”,“风景”,“运动”,“夜间人像”等多种实用的场景模式,并且可以拍摄640*480、320*240、160*120的不限时有声短片,帧率是15fps。背面11.8万像素1.8英寸的液晶屏,虽然和近期尼康接连推出2寸的大屏相比有点吝啬,但它毕竟是在2004年推出的。尼康Coolpix4800内置了大约13.5MB的存储空间,另外还支持SD卡扩充。

  综合来看,这款尼康Coolpix4800优点还是非常突出的,例如采用了尼克尔控制色散能力不错的ED镜头,成像质量得到提高;微距一直也是尼康DC的强项;在机身厚度没有怎么增加的情况下,但却拥有了8.3倍的长焦镜头。目前它的售价是270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