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认清购买关键 仔细了解DV九要素(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8:58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文/lunarwater

   5、DV不能取代DC,反之亦然

  前面已经提到采用百万象素CCD成像的数码摄像机能够拍摄不俗的静态图片,但其画质却无法同目前市面上普通的300万象素数码相机相媲美。某些用户确实希望DV能带有很好的静态拍摄能力,这样外出或旅游时就可以两者兼顾而不必带上两部机器。反之目前许多数码相机都带有短片拍摄功能,但其拍摄质量在DV面前立刻相形见绌。DV和DC由于不同的拍摄侧重点,虽然都采用了相同元件,拍摄机理也类似,但以目前技术上的限制要互相取代是不可能的。不可否认目前市场上某些高端DV的静态拍摄质量已经可以媲美普通数码相机,但这些产品大多在10000元以上,用户可以这样算一笔帐,从静态画质上看这样的DV相当于一台普通300万象素DC,而动态画质上并不会比普通的80万象素DV高出多少,而目前单独购买一台80万象素的主流DV和300象素DC只需5000~6000元的预算,而且两台机器虽然携带略显不便利,但使用上更加灵活,更何况目前许多DC已经做得非常小巧。

   6、试用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说实话购买一台DV对于广大用户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购机前能有充分的体验自然再好不过了。目前许多大型电器商店都有DV摆出来供用户试用,消费者可以亲密接触自己想要购买的型号,切身的体验有助于作出正确的决定。

   7、注意质保,购买摄像包和三角架

  作为高档电子消费产品,优质的质保服务也是消费者必须关注的一个问题。DV机器内部结构复杂,越来越小的外形使得机器更加精密,外出时有个优质的摄像包不仅方便携带而且可以很好的保护自己的爱机。有过DV拍摄经验的用户都知道,拍摄时机身的稳定对画面很重要,手持拍摄时抖动往往难以避免,而剧烈的抖动会使得用户在观看回放的视频时头晕目眩,长时间的握持拍摄也是照成画面抖动的一个原因,因此我们建议有条件的用户最好购买一部三角架,而目前市场上的三角架大部分都是DC、DV通用的,具有较高的使用价值。

   8、细心比较不同品牌型号

  消费者在确定了自己的DV用途、预算等方面要求后,会发现市场上符合自己的要求的型号很多,变得难以取舍。同档次不同品牌的DV在各方面还是有很大的差别,多看一些太平洋电脑网上的DV测评文章特别是品牌间横向比较有助于用户进行取舍。

   9、正确使用自己的DV

  购买DV后用户除了要有正确良好的使用方法外,还需注意DV的拍摄技巧和经验的积累。不同于其他消费类电子产品,DV的使用更加复杂专业,刚购机的用户要完全掌握并不容易,需要在使用中逐渐积累经验,从DV相关论坛上吸取其他用户的经验也是一条捷径。此外随着经验的积累,拍摄技巧和手法日趋成熟,用户可以开始考虑添购一些有助于拍摄使用的附件。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