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内地行货上市 宾得*istDs外观详尽评测(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7:13 Pchome电脑之家

  文/PCHOME评测室

  宾得*istDs的机身顶部具有一块大尺寸的控制面板LCD,其可以显示各种拍摄参数信息,包括:光圈、快门、EV、白平衡、电量、连拍、测光、自动对焦、闪光、定时等,一目了然。不过,宾得*istDs的这块LCD不具备背光,这是比较令人遗憾的。

内地行货上市宾得*istDs外观详尽评测(6)
宾得*istDs

  这里简单谈一下宾得*istDs的闪光灯。和大多数入门DSLR一样,宾得*istDs机身内置了弹出式闪光灯。其闪光同步速度从*istD的1/150秒提升到了1/180秒。有趣的是,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其机身内置的弹出式闪光灯还具有自动对焦辅助灯的功能,闪光灯会先自动闪烁几下以测量现场环境光线强度。

内地行货上市宾得*istDs外观详尽评测(6)
宾得*istDs

  宾得*istDs这款产品的机身顶部具有一个热靴接口,它支持宾得全系列闪光灯,按照宾得提供的信息来看,最佳的闪光灯搭配是一款型号为AF360FGZ的产品。和佳能的E-TTL,尼康的D-TTL测光系统相类似,宾得具有P-TTL预闪测光系统。这种测光方式是由闪光灯预先发出闪光,然后经反射回的光线,来测算拍摄时的闪光强度。刚才说到的AF360FGZ这个闪光灯,则可以在宾得*istDs上实现非常强大的功能。

内地行货上市宾得*istDs外观详尽评测(6)
宾得*istDs

  宾得*istDs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只使用SD卡的DSLR。在此之前,佳能1D(资料 评价 图片) Mark等产品支持CF和SD双卡设置。而宾得*istDs只支持SD卡,可能是因为机身体积较小的关系。其实,在宾得*istDs的机身上,设置使用CF卡也完全是可以的。不过,SD相比于CF卡,这种触点式的存储卡比插针式的存储卡,在兼容性、读写速度等方面具有更大的优势。而且目前SD卡的价格也和CF卡差不多。可以说,宾得*istDs使用SD卡,不会带来综合成本的提高,这也是将来的发展趋势,符合相机小型化的发展潮流。

  和许多其他DSLR不同的是,宾得*istDs使用了4节AA电池供电,这可是出乎许多人意料。因为,机器的小型化和轻量化,一帮的做法是使用更小的卡和更轻的电池。而宾得*istDs使用AA电池,造成了其机身整体重量增加,不过这也具有低成本的优势。不过,如果这款产品使用锂电池,其总重量将更轻。宾得*istDs的这款产品,其电力性能还是很强劲的,四节2100毫安的AA电池,充满电,大概可以拍摄300张照片。不过,似乎本次评测的这台产品,在电量显示上有些不准。在使用中,如果出现电量不足的显示,但是在关机了再开机之后,又可以拍摄很长时间。当然,这也和AA电池的电力性能有关。如果宾得*istDs是使用锂电池,相信其电力性能和电量显示的综合表现会更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