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做好假期出游准备 长焦数码相机选购攻略(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9:40 eNet硅谷动力

  文/重庆lyong

  4、然后是佳能S1 IS。

做好假期出游准备长焦数码相机选购攻略(3)
佳能数码相机

  作为唯一一款同时提供了可旋转270°LCD与光学防抖动的机型,S1 IS可谓风光八面,色彩还原方面也延续了佳能一贯的柔和湿润、纯净饱满的风格,噪点紫边都控制得较好;由于采用了超声波马达,对焦速度和安静程度都达到了一个新的起点(也有缺点,难以精确控制焦距和构图); 配备的光学防抖动机构使得长焦端的拍摄成功率大为提升,这款机型在pcshow的论坛上可谓人气十足,用户评价都还很不错。但目前重庆市场上近3650元的标配价,早已经超出笔者的预算,而且相对其他长焦机型来说,S1 IS的300万像素也稍显偏低,没办法啊,人气再高的DC碰到诸如笔者之类的底气不足的钱包也是白搭啊,再次Del……

  5、之后其他品牌的长焦系列的筛选就比较容易的了,先说松下的FZ10、FZ20系列吧。

做好假期出游准备长焦数码相机选购攻略(3)
松下数码相机

  前者已经停产市场上也是踪影难觅;至于FZ20,12倍的光学变焦、广角端和长焦端始终保持F2.8恒定大光圈的莱卡镜头、OIS光学防抖动系统、全手动功能、酷得不能再酷的黑色外形……呵呵,又是一款颇受眼球关注的机型,无奈预算的赤字还是只能忍痛泪眼相望了。至于新近上市的松下FZ4(资料 评价 图片),在重庆市场很是少见,即使偶尔一见靓影也是奇货可居,自然也不在笔者的预选范围内了。

  6、至于长像显得有点“另类”的柯尼卡美能达Z3(资料 评价 图片)、美能达Z5(资料 评价 图片)系列。

做好假期出游准备长焦数码相机选购攻略(3)
美能达数码相机

  12倍的光学变焦镜头搭配柯美引以为荣的AS CCD防抖功能,加上出色的做工、良好的操作手感和高速的对焦性能,在市场上绝对有属于它们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大家对柯美Z3掀起的低价长焦热潮还记忆犹新吧,而目前柯美Z3 2650元左右的售价也确实显得很具性价比。但柯美Z3、Z5系列时尚前卫的外形,犹如未来的概念产品,完全打破了笔者对DC外型固有的概念,怎么看都显得不是很顺眼(当然了,对数码相机外观造型的认同就是见仁见智、个人喜好的问题了),所以尽管有着还算不错的性能以及合理的价格,但由于那种酷似“电吹风”的外形还是被“墨守成规”的笔者给拒之门外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