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搞明白再下手 投影机九大新技术卖点歪评(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0:07 IT168.com

  文/影子

高能也便携必看——第五代液晶板

   一款轻薄笔记本,一部便携投影机是每一个商务人员梦寐以求的随身武器,这种渴望在2005年表现得越发突出,因为专家预测05年是笔记本全面清剿台式机的起始年,不要落伍,买本本也来一款便携投影机呦。

搞明白再下手投影机九大新技术卖点歪评(5)
EMP-745——赶上好时候了,一不小心,抢了里程碑位子

   常言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LCD投影机虽占尽色彩优势,但因散热部分过于臃肿,便携性始终都是个隐痛,直到04年爱普生E745/740的出现,才树立了LCD投影机也便携的里程碑。EMP-745最难能可贵的地方不仅仅是其重量只有1.8公斤,而是在如此纤小的身材下,却实现了2500流明的高亮度。

    厂商指出:EMP-745的便携也高能得益于第五代液晶板的采用。第五代液晶板的主要亮点是被称为平坦化的新技术,该技术可以减少光的线路,与前几代相比,开口率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在的开口率提高到了70%,以前的开口率只有54%。以0.7英寸液晶板为例,这一代比上一代提高了17%的开口率,这样大大提高了液晶投影机的亮度。由于第五代液晶板的采用,投影机产品无论在产品体积、亮度、对比度、画面质量上才得以有全方位的改善。

    优点:投影机在商务移动办公的应用中,图像还原质量和体积重量上的兼顾是个棘手的问题,基于第五代液晶板的爱普生EMP-745/740已经给了我们一个令人满足的解。

    不足:与DLP投影机相比,EMP-745/740仅仅是树立LCD产品也便携的里程碑,“轻薄”的路还很长,小机型噪音问题也是有待改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