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搞明白再下手 投影机九大新技术卖点歪评(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0:07 IT168.com

  文/影子

DLP投影机必看——五段色轮

    从投影原理角度,目前常见的投影机可分为LCD产品和DLP产品,关于两者的论点最多的就是前者在色彩还原上有优势,后者在便携性上有优势。由于DLP投影大都采用了单片DMD方式,需要采用色轮来完成对色彩的分离和处理,致使在色彩处理上有些逊色,而三片DMD和3LCD则采用分色棱镜,无需分色轮。

搞明白再下手投影机九大新技术卖点歪评(3)
什么又叫阿猫,又叫阿狗的,机理都一样——五段式色轮

    由于单片DMD投影机色轮在同一时间内一次只能处理一种颜色,因此会带来部分亮度损失,同时,由于不同颜色光的光谱波长固有特性存在着差别,从而会产生色彩还原的不同,画面色彩往往表现出红色不够鲜艳。因此,如何使投影机既具有足够的显示亮度,同时又能充分的保证色彩的真实还原,是每个DLP投影机厂家在产品设计中必须着重考虑的问题,而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色轮技术的设计解决方案。

    到目前为止有三段色轮RGB、四段色轮RGBW、六段色轮RGBRGB、7段色轮RGBRGBW、增益型色轮SCR以及双色轮技术,但对于传统的商用演示机而言,04年出现的五段式色轮具有很大意义,该技术在传统的四段式色轮中加入黄色段。这样就在不降低投影亮度的基础上,让色彩表现更加真实、饱和的突破性技术。目前推出该项技术的厂商有明基(黄金色轮)、东芝(旋彩轮)和惠普。代表作分别为BenQ PB7235,东芝T90和惠普MP3222。

    优点:与先前技术相比,投射的影像色彩不仅鲜艳,而且更加逼真、自然,能将一般投影机最难表现的肤色、草绿色、金属色等真实再现,使投影画面内容更具真实感。

   不足:产品价位略有偏高,适合对色彩准确度特别注重的行业选用,单跟同价位的LCD液晶投影机相比色彩表现还有逊色之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