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字视频 > 康佳数字电视专题 > 正文

闪联产品横空出世 康佳联想打造闪联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5:52 新浪科技

  消费者期待已久的第一批闪联产品终于上市了。3月9日,国内最大的IT制造商联想集团,和国内彩电制造龙头企业康佳集团,联合推出了各自基于“闪联”技术的闪联电脑和闪联电视,第一次在家庭中实现电脑与电视之间的无障碍互联互通。据了解,第一批闪联产品将主要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沈阳等六个城市推出。

  “闪联产品的批量上市,标志着闪联终于跨出了从技术到产品的一大步,这对于闪联标准组来说绝对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闪联标准组组长孙育宁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表示,“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标准组成员都在积极准备自己的闪联产品,以在更大范围内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相信2005年将会是闪联的产品年。”

  据介绍,这次推出的闪联新产品主要包括联想的闪联电脑,和康佳的闪联电视,新品与以往产品的最大区别是,闪联电脑和闪联电视由于都采用了内置闪联模块的技术,实现了它们之间“无中间件”的信息传输,真正实现文件的无线互通互联。随着闪联产品全面进入家庭,在家庭的场景模式下,用户可以将电脑里极大丰富的图片、图象等影音文件用最适合观赏的电视屏幕播放出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在家庭内部实现更多的资源共享。

  作为闪联产业联盟的发起者和核心成员,联想与康佳早在一年前就开始了在闪联产品开发方面密切的合作,双方的闪联产品在04年深圳高交会上就已经与世人见面。为了更好地与消费者实现产品的沟通,此次双方正式联合进行了闪联产品上市发布,并共同在6大城市的核心店面进行闪联体验区展示和推广活动。在联想北京阜成门专卖店的闪联3C体验区里,记者都看到了通过联想的闪联电脑与康佳闪联电视,影音像等各方面电脑里的资源能够很顺利地在电视里实现播放,一个崭新的“闪联新生活”展现在了消费者面前,有几个消费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体验,也吸引了很多消费者驻足观看。

  联想高级副总裁、联想研究院院长贺志强表示:未来一定是个3C融合的时代,联想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智能化数字家庭的实现,包括关联应用技术的实现,关联电脑的推出等等。今天推出闪联电脑,也正是基于未来家庭内部各种设备之间资源共享、协同服务的大方向,推动国内普通家庭实现各种设备互联互通的第一阶段——电脑与电视的联通,让消费者更好地享受3C时代的家庭生活乐趣。同时,联想作为“闪联”的发起者,会更多地与标准组成员紧密合作,不断将闪联新品第一时间推向市场,为人们的生活打造出一个精彩无限的数字空间、享受全新的应用体验,最终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联想也将在这个市场占据绝对领先的地位。

  同时,康佳集团副总裁陈跃华也表示:信息家电的互联互通是必然趋势,闪联产品的批量上市表明中国本土企业在参与市场更高层次的竞争中已经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康佳作为国内家电业最主要的力量之一,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无论是康佳领先的液晶电视,还是今天推出的第一款“闪联”电视,康佳不断追求的是给消费者以最完美的享受。今天与联想通力合作,也是在为消费者创造一个崭新的“闪联新生活”,相信随着闪联的进一步向前发展,消费者将能够获得更加完美的体验,康佳必将在电视业界掀起一股闪联风潮,引领电视业走向新的明天。

  闪联作为中国标准的代表,它的快速产业化已经表明了中国自主标准的制定已经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联想与康佳作为闪联标准组的核心成员,不仅在企业自身具备了很高的技术开发和产品配合的能力,同时在业界也有相当的行业口碑,在消费者心里也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在3C产品融合和市场发展的道路上,以闪联标准为基础,以产业联盟为纽带,与康佳等多家厂商实现产品互补、业务双赢的合作是联想关联业务的一项策略,联想与其它厂商的合作,符合电脑家电化,电视IT化,最终走向融合的大趋势。同时也为寻找最佳的市场营销手段,获得共同的成功打下基础。相信在联想和康佳等闪联标准组众多成员的的共同努力下,有了更多厂商的关注和投入,手机、电脑、电视、甚至是微波炉,都可以通过闪联技术实现远程操作和资源共享的未来将不再是梦想!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