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煮酒论英雄 透视解析山东单反相机市场(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8:55 太平洋电脑网

  文/水煮鱼

  有买卖双方才会有市场的存在。再来看看单反的经销商,基本上只要是销售某品牌的DC,就能从此处买到同品牌的数码单反,但不一定有现货。一些经济实力强的经销商,渠道铺货及时,销售情况也良好,一些高端机例如EOS 1Ds Mark II也有现货待售,其它经销商处最多也是有低端单反的现货,例如350D和D70,而其它的商家只通过订货的方式销售,有买的,他们才会进货。这与单反相机昂贵的售价密切相关,例如尼康售价5万的D2X,截至目前山东市场还见不到踪影。

煮酒论英雄透视解析山东单反相机市场(2)
尼康D2X(资料 评价 图片)

  那么都是谁来买数码单反机器呢?山东买单反的顾客,一是工作性质需要,例如新闻、影楼从业人员,二是摄影爱好者,三是政府部门和医院等事业单位,这些顾客大都会选择比较高端的单反机器,而普通的家庭色友则选择入门级单反,还有一种情况的消费者也是比较庞大的入门单反拥有者,就是本来准备选择800万像素高端消费级,结果选着选着就憋不住选了单反。

  实际销量情况:

  对经销商而言,无论你的机器有多好,实际的销量和利润才是最终的目的,热炒的、受关注程度高的不一定就卖的好。接下来编辑就根据从经销商处拿回的销量计数,来分品牌说说各单反的销量,这个销量计数偏重于2005年3月份,本月是年后市场复苏的月份,新旧机型的变更交替也比较自然,销售的都是现在市场的热点机器,所以这月的销量计数比较值得参考,从这点我们更能够直观的看到山东的数码单反市场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