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放眼看天下 五一广角数码相机购买推荐(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2:10 中关村在线

  文/鸣人

    看过了中端DC中的广角高手,我们再来找找主流DC中有哪些相机具备广角性能又适合我们。

    理光R2(资料 评价 图片)是一款继承了经典设计的产品。之前的R1/R1V在外形和内部结构上,与现在的R2同属一脉。这个系列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小巧的金属机身中包含着4.8倍光学变焦能力和28mm的广角成像能力。

放眼看天下五一广角数码相机购买推荐(6)
理光R2

    这款新机不光继承了R1快速开机、大广角镜头、4.8倍光学变焦等众多优点,屏幕还换成了时下非常流行的2.5英寸LCD。在电池续航时间上,R2使用随机标配DB-50锂电池满电可以连续拍摄500张左右照片,普通的一次性AA电池,Caplio R2也能拍摄200张以上的照片。

    也许你会认为R2与R1V相比缺少更多新特性。其实,R2变化明显的地方在于一些你无法从菜单和外观上发现的东西。比如开机速度、聚焦速度、快门时滞、连拍后的存储速度等等。这其中最明显的是聚焦速度上的提升。

    另一个变化,是机身内存储空间的加大。R2的机身内存储空间是R1V的两倍大。最高质量、最大分辨率画面模式下,R1V的机身可以存储6张照片,而R2可以存储12张。同时,存储空间的加大也给连拍性能带来的一定提升。在相同模式下,R2的存储速度也比R1V有所提高。

    在拍摄方面,R2所具备的28mm广角能够轻松装下更多的景物,便于使用者的后期剪裁,也便于表现画面的宏大。更难得的是理光这款相机所使用镜头成像锐利。在画面细节表现上,要胜过同档次的其他品牌产品。

    所有这些,都是提供给我们选择R2的理由。目前,它的价格是3150元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