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登高望远 热卖消费级长焦数码相机优劣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9:28 中关村在线

  文/啸面虎

  为什么要选择长焦数码相机?

  从古至今,人们都渴望看得更远。从这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就能表达出人类对远处景物的憧憬;但是毕竟人类视线所能达到的距离有限,只能借助望远镜一类的器具来帮们自己看到远处的景物。而借助超长焦距的数码相机则不仅能看的更远,还能将远处的物体拍摄下来,而且长焦配合适当的光圈参数,还便利与拍摄出色的人像作品。长焦数码相机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目前世面上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200mm以上的数码相机就可以称的上是长焦机。现在已经有很多350mm、甚至420mm焦距的数码相机出现,这给人们在远景拍摄时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柯达Z740(资料 评价 图片)

登高望远热卖消费级长焦数码相机优劣评
柯达 Z740

  柯达品牌的数码相机首先登场。作为DX7590的简化版,柯达 Z740并没有在成象和功能上有多少“缩水”,甚至还进一步的减小了体积,我们可以把柯达 Z740看做为现在10倍光学变焦数码相机里体积最小的产品之一。如此小的体积里,还是10倍光学变焦,真的对携带有着很大的便利。

登高望远热卖消费级长焦数码相机优劣评
柯达 Z740

  柯达Z740采用一块1/2.5寸的540万象素CCD,最大分辨率为2576 x 1932。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8-380mm、光圈F2.8-F8.0的10倍光学变焦镜头。ISO为:80/100/200/400/800。快门为8 - 1/1700 秒,并且拥有一个1.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和一个电子取景器(EVF)。使用SD/MMC作为存储介质,随机附带32M。电池系统使用4节5号电池。柯达Z740机身重量约330克,外型尺寸是:98 x 76 x 72 mm。柯达Z740具有程序自动曝光、光圈优先、快门有效以及全手动等曝光模式,具有手动调节ISO感光度以及自定义白平衡的功能。

  长焦水平介绍:柯达Z740的最长焦距为380mm,在长焦端的最大光圈为F3.7。一般人像拍摄已经足够。

  优点:10倍光学变焦。
     全手动功能。

  缺点:EVF/LCD显示效果不佳。

  柯达 Z740目前的售价是3099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