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媲美单反画质 自然防抖富士F10详尽评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9:26 Pchome电脑之家

    今年2月举行的PMA展上,富士可谓悄然无声的发布了其第5代SUPERCCD HR产品,同时发布的还有三款使用第5代SUPERCCD HR的产品,他们分别是超轻薄的Z1、廉价入门的A350以及今天文章的主角F10。

    之所以称为“悄然无声”是因为过去富士在推广其SUPERCCD产品时无不大张旗鼓,尤其是第三代SUPERCCD发布时宣扬的高象素视频拍摄,高ISO(象素缩减模式下),第四代SUPERCCD发布时宣扬的超高动态范围SR与超高象素HR等种种新概念,新技术都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而这次第五代SUPERCCD HR(目前没有看到SR产品的信息)的发布则在声势上小了许多。富士方面既没有做详细的技术原理说明,也没有单独开发布会宣传该系列产品,如此低调的确让我们感觉有些意外。

媲美单反画质自然防抖富士F10详尽评测报告
富士产品

    按照我们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第5代SUPERCCD HR作为感光元件产品本身并不是富士主推的东西,而富士真正想要进行推广的是一个叫做“自然影像技术”(Real Photo Technology)”的概念。该概念除了包含第5代SUPERCCD以外,还包括新改良的高解析力富士龙镜头和REAL PHOTO处理器。这几项技术的最终结果据说不但可以提高富士数码相机的象素,而且可以为消费级别数码相机获得高象素下的高ISO性能。

    我们注意到这次随第5代SUPERCCD HR发布的几款相机在象素方面不再出现以往SUPERCCD类产品所独有的象素插值功能,6百万象素的CCD最大输出象素就是6百万,而非以往的1千2百万;同时,每款产品都具备在最高象素下的高ISO感光度功能。尤其是今天要谈到的主角F10,更是能在最高的6百万象素下实现惊人的ISO1600感光度!

    过往如此高的感光度设置一般只能在DSLR产品中见到,也只有DSLR产品的大面积感光元件才能有效抑制由于高ISO而带来的高画面噪声问题。普通消费级别DC由于感光元件面积小,各感光元素之间距离很小,因此很难抑制由高感光度而带来的画面噪点问题。即使是一些价格高昂的消费旗舰类产品也往往只能把ISO推到400或者800的水平,实际在ISO 400以上感光度下拍摄的画面已经基本没有实际意义了。

    那么,富士为F10这样的时尚消费级别DC提供这样的功能究竟是出于什么目的?难道第5代SUPERCCD真能为消费级别DC带来可以媲美DSLR的高感光度画质?

媲美单反画质自然防抖富士F10详尽评测报告
富士F10(资料 评价 图片)外包装

    感谢富士(中国)胶片投资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我们有幸参加了一次由富士举办的F10香港试拍活动,同时也得到了这台测试用的F10样机。由于本机是从日本发来的海外销售版本,因此可能在包装/配件方面会与未来国内销售的行货版F10略有差异,因此本文中的配件部分内容仅供大家参考。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