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洋溢运动时尚 明基Joybee130 MP3详细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6:06 太平洋电脑网

  文/至丹

  音质

  我们暂时还没有Joybee130使用的主控芯片信息,音质评测方面采用主观听音判断方式。试听曲目有卡拉扬指挥《拉德茨基进行曲》(交响乐)、蔡琴《恰似你的温柔》(人声)、童声《星星索》(低音)、王菲《长大》(高音)等,曲目均为原版CD压缩成的320Kbps MP3。试音耳机AKG K70和有锦艺公司提供的森海塞尔PX200。

  Joybee130在信噪比方面中等偏上,虽然不会有明显电流声,也没有达到特别纯净声底的境界。解析度较好,《拉德茨基进行曲》中的掌声还原比较逼真,但肉感和大堂回响表现得不好。蔡琴的人声还原比较好,不过相比高保真系统,还是缺少了不少细节,尤其是在低频部分,因此在《星星索》这首歌的前面一小段拥有丰富低频细节的大海声表现上就很勉强了。不过在《长大》这首电子味较多的歌曲上表现还是很自然的,因而Joybee130最适合播放当下众多采用电子配乐的流行歌曲。

洋溢运动时尚明基Joybee130MP3详细评测(4)
Joybee130对它的SRS音效很重视,我们来看看它的实际效果如何。

  先用交响乐来测试失真情况。不开SRS音效时,各种乐器的表现都比较真实,分离度也比较好。开了SRS音效后,最明显是声音空间感更强了,但比较生硬;以高音为主的乐器失真厉害,有轻微尖锐感,而以中、低音为主的乐器则保真得比较好。

洋溢运动时尚明基Joybee130MP3详细评测(4)
Joybee130

  在播放流行乐时,SRS的效果更好,因为人声占了大部分比例,所以SRS为营造空间感而进行“扭曲”的时候有足够的细节来利用,剩下的细节还可以比较好地达到保真,但配乐的乐器就失真比较厉害,用户可以在空间感与失真间做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