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能否持续前代经典 索尼W7/索尼W5完全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5:35 太平洋电脑网

  文/蓝色海之南

  二、机身整体外观部分

  在外观方面的表现这两款相机依然是中规中距的索尼W系列的传统,不过重量和体积却比老前辈索尼W1增加了一点,索尼W1的体积为91×60×36mm,而W7/W5却为91×60×37mm;在重量方面,索尼W1为189克,而W7/W5却为197克。在家用型数码相机重量轻量化和体积小巧化大行其道的年代,这一点可以算是一个退步的表现吧。对于这两款相机而言,除了在机身颜色以及手柄部位有点不同之外,其他外观全部一摸一样,所以在外观方面我们主要以索尼W7作为叙述的标准。

能否持续前代经典索尼W7/索尼W5完全评测(2)
索尼W7/索尼W5

能否持续前代经典索尼W7/索尼W5完全评测(2)
索尼W7/索尼W5正面对比

  在机身外壳做工方面索尼一向是毫不含糊的,这两款相机的机身材料是比较结实的合金材质,并且经过了表面磨砂工艺处理,给予用户非常舒适的手感。不过由于使用大量的合金材料作为机身外壳,造成机身总体重量的大幅上升,毕竟鱼与熊掌不可兼得。720万象素得索尼W7外壳颜色为银白色,而510万象素得索尼W5得机身颜色为银灰色,两款相机在手柄部位的贴纸也有点不同,索尼W7的贴纸为与机身颜色一致的银白色黑字贴纸,而W5却为黑底白字的贴纸,另外索尼W7的手柄部位多了一块黑色硬质塑料,这两款相机的外观区别之处就在以上这三点。

能否持续前代经典索尼W7/索尼W5完全评测(2)
索尼W7/索尼W5背面对比

 
能否持续前代经典索尼W7/索尼W5完全评测(2) 能否持续前代经典索尼W7/索尼W5完全评测(2)
                                  索尼W7/索尼W5      

  虽然外观体积比前辈索尼W1增加了一点点,不过拿在手中的感觉还是比较小巧的,没有太大抓不牢固或者太小拿着没有稳定性的感觉,可以说这两款相机的体积做工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在右图和一张普通卡片的比较,机身前部面板的大小仅和卡片差不多,可以说这款家用型数码相机还是融入了不少的时尚元素的。

  小结:虽然外观体积以及重量都比前辈索尼W1有了一点点的提升,但是依然能够给予用户舒适的手感和合适的体积。在机身做工方面依然毫不含糊,全机外壳的材质均为金属材料,结实可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