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能否持续前代经典 索尼W7/索尼W5完全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5:35 太平洋电脑网

  文/蓝色海之南

  一、前言部分

  除了在靓丽夺目的时尚型数码相机领域占有领先地位之外,索尼在实用至上的家用型数码相机领域的表现也是非常令人注目的。凭借着索尼公司出色的电子技术以及合作公司德国卡尔.蔡司完美的光学表现,索尼的家用型数码相机从最初的索尼S系列直到现在功能简化的W系列,每一个型号都堪称是数码相机史上的经典。尤其是去年面世的索尼W1(资料 评价 图片),凭借着时尚的外观造型、不俗的成像质量、出色的功能表现而在家用机领域占有一定的地位。

  不过时过境迁,随着索尼W1的停产,这款曾经经典的数码相机在市场上已经是难觅踪迹。但是索尼公司不会轻易放弃忽视家用型数码相机这块大蛋糕,在索尼W1宣布停产之后马上推出了W1的后续机型,他们分别是500万象素级别的索尼DSC-W5以及700万级别的索尼DSC-W7。

能否持续前代经典索尼W7/索尼W5完全评测
索尼W7(资料 评价 图片)/索尼W5(资料 评价 图片)

  对于前辈索尼W1而言,全新面世的这两款索尼W7/索尼W5其改进之处并不是很多,甚至有些方面相对索尼W1而言更是退步,比如在液晶显示屏方面W1是2.5英寸12.3万象素,而在W7/W5上面却变成了11.5万象素,这块缩水了显示象素的液晶显示屏虽然在尺寸方面没有变化,但是在实际显示效果方面会比索尼W1更差一点。

  另外一点就是在尺寸方面,索尼W7/W5比W1厚了一毫米,而且重量升高到了197克,比重量围为189克的索尼W1重了8克。不过这些退步之处并不算很明显,毕竟W7/W5对于W1的最大改进之处还是在于机身的内部性能方面。对于索尼W7和W5这两款机器而言,除了在外观方面有稍微的差异之外,其最大的区别就是在于象素方面的差别了。

基本参数
  W7 W5
有效像素
720万像素 510万像素
传感器尺寸
1/1.8英寸 1/1.8英寸
光圈范围
F2.8–F5.6(广角端), F5.2–f10(长焦端) F2.8–F5.6(广角端), F5.2–f10(长焦端)
曝光补偿 +/-2EV +/-2EV
LCD液晶屏
2.5英寸,约11.5万像素彩色液晶显示屏 2.5英寸,约11.5万像素彩色液晶显示屏
快门速度
30-1/1000秒 30-1/1000秒
100,200,400,自动 100,200,400,自动
测光方式
评价测光/中央重点平均测光/点测光(中央点) 评价测光/中央重点平均测光/点测光(中央点)
尺 寸
91×60×37mm 91×60×37mm
重 量
197克 197克

    产品特点:

    全面提升的象素数,达到720万象素之巨(W7) 
    视频拍摄功能可以达到640×480/30fps 
    使用2.5英寸液晶显示屏 
    内置了32mb的内部存储空间 
    支持5号电池供电,方便实用 
    继续保持快速开机、对焦、快门时滞速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