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600万像进军家用主流 全国相机行情一周看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57 太平洋电脑网

  文/杨羽

    长焦市场

    看点:柯爱变相降价 尼康无奈接招

  老三样(松下 DMC-FZ20,柯尼卡美能达 DiMAGE Z5,柯达 DX7590)的价格在经历一段时间的相对静止后,终于出现了小小变化。在广州,柯尼卡美能达的经销商已经开始对Z5进行价格调整了。目前,该机型在广州的售价为3380元,加10元再送一张128M SD卡。按照目前的行情,一张128M SD怎么也要一百元,现在这样,等于变相将Z5价格降到3280元。现在Z5降价了,以前价格像双生儿一样的柯达DX7590(资料 评价 图片)又怎么办呢?是降价还是坚守,我们拭目以待。

 600万像进军家用主流全国相机行情一周看点(2)
柯尼卡美能达 DiMAGE Z5

  五百万像素的长焦降价激战即将展开,三、四百万像素的长焦价格战又继续深入了。在松下FZ3(资料 评价 图片)、富士S5500(资料 评价 图片)先后降价后,尼康 Coolpix 4800也将价格下调至2500元价位。对于4800的降价,可用无奈来形容。目前,多款三、四百万像素的长焦数码相机价格已经调整到2500元的价位,尤其是富士S5500,其售价在2450元左右,而它与4800相比,光学变焦倍数更高(S5500为十倍,4800为八倍),功能更强大 (s5500拥有快门优先,光圈优先,全手动曝光,而4800没有 ),外形更专业。可以说,S5500的售价对4800的销量影响很大。为了保证销量,尼康只能无奈地对4800进行调价了。笔者预计,经过价格调整后的4800还是可以凭借尼康的金字招牌,小巧机身设计,赢得一定的市场份额的。

600万像进军家用主流全国相机行情一周看点(2)
尼康4800

  为了照顾更多的网友,往后的推荐机型将会针对不同的消费者推荐机型。下面,就是我们的推荐机型。首先是五百万像素的机型,对于喜欢人像拍摄,不在意价钱,容易“手震”的朋友,我们推荐松下的FZ20,这款机型拥有徕卡12X光变的镜头,而且,它拥有恒定F2.8的大光圈与光学放抖系统,拥有不错的虚化背景效果与放抖性能。而喜欢多用途长焦相机,又想拥有放抖功能的朋友,我们推荐柯尼卡美能达的Z5,该机子拥有12X光变的镜头,而且,还有柯美独家AS机身放抖技术,与不错的短片拍摄能力,只有记忆卡容量够大,还可以充当DV使。至于,不介意携带三脚架外出拍摄,而且不喜欢日系品牌的朋友可以选择柯达DX7590。不过,请记住,这是一款在日本设计的机型。DX7590拥有不错的电子取景框与液晶显示屏,而且,色彩还原较为真实。

  另外,还有两款低端的五百万像素机型,她们是柯尼卡美能达的Z20与柯达的Z740,两款相机目前性价比不高,在这里不作重点介绍。而在三四百万像素的机型里,选择就丰富很多了。喜欢人像拍摄的朋友可以选择FZ3,喜欢专业外形的可选择S5500,喜欢时尚外观的可以挑480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