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热点关注 14款700万像素数码相机全面接触(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44 网上三好街

  文/飞云

  F2.0大光圈 丑陋的700万像素佳能G6(资料 评价 图片)

  作为消费级中高端专业机型Powershot G6是在G5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但G6相对G5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  从外形上来说,它的宽度从G5的121mm减少到了105mm,减少了约16mm,使G6看上去更加有棱有角。镜头也被移到了机身的一侧,这样一来就可以把手柄做大,持握感也随之提升,重量也由G5的410g变成了380g。虽然说G系列从诞生之日起被认为是男性用机,不过目前G6的外型在目前三好街人的眼里感觉实在是难看了一些,也有不少商家为其难看的外观感到不理解,不由得担心其销量。

热点关注14款700万像素数码相机全面接触(7)
佳能G6

  在性能方面,虽然PowerShot G6名称带个“6”,但它却是一款配备了一枚710万像素的1/1.8英寸CCD的数码相机,这样一来,G6的照片解像度可高达了3072 x 2304,足以应付印刷 A3尺寸海报。不过G6仍然采用G5的4倍光学变焦镜头其焦距相当于传统胶片相机视角的35~140mm,最大光圈达到F2.0的镜头结构为7组8片。另外开机速度提高30%,自动对焦速度则提升45%-55%。

  G6使用了2.0英寸、11.8万像素的LCD屏幕,仍然为旋转型的,使得拍摄和浏览都更加方便。电影模式方面,G6也比G5有相当程度的提高,640X480像素模式下可拍摄30秒。G6使用了1390mAh的锂电池,比原本G5标配的1100mAh锂电要大出一截。到目前为止,市场上面的700万像素机器已经很多了,而G6与它们相比,最大的优势在于它F2.0-3.0的光圈以及可旋转的LCD,尤其是长焦端下的F3.0的大光圈,是这几款机型中更是不人能及,在拍摄人像时,这个优势就会凸现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