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决战800万像素 准专业数码相机完全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9:20 IT168.com

  文/Phenix

    常听到许多人说:“如果我没有打算打印大尺寸的照片,何必要买高像素的数码相机呢?”的确,目前市场上的主流为400万~500万像素规格,正当曾红极一时的300万像素数码相机逐步凋零的同时,500万像素的DC在外形设计、拍摄功能、输出画质以及价格等方面,都似乎达到了某种程度的极致。许多制造商也预估,DC的购买力将停留在500万像素时代,因为消费者感受不到更上一层楼的升级需求。

    不过,SONY在2003年推出全球首款消费型800万像素的Cyber-shot DSC-F828,自此以后尼康佳能奥林巴斯与Konica Minolta也在2004年陆续发表1~3款不等的消费型800万像素DC。至今800万像素的消费型DC共有8款,到目前05年为止也只有佳能推出了两款800万像素DC—EOS 20Da和EOS350D。相信过不了多久,会有更多品牌、更多型号加入其中。到底800万像素有什么魅力,让许多大厂推陈出新、跃跃欲试呢?

    尼康内部人士指出,800万像素的DC多具备“准专业相机”的特质。当厂商在进行产品调查时便发现,自相机进入数码时代以来,造就了许多“摄影家”。因为现在的数码相机功能千变万化,比过去的傻瓜相机好玩多了,摸久了的消费者在玩过几台相机后,开始对高档的准专业机型、甚至是专业机型感到好奇,而8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的多功能及价格刚好是这些半专业玩家的首选。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上市的8款DC有什么过人之处吧。

索尼F828(资料 评价 图片)

决战800万像素准专业数码相机完全导购
索尼 Cyber-shot DSC-F828

    Sony Cyber-shot DSC-F828是全球首部配备SONY革命性的4色感光Super HAD CCD以及专业卡尔-蔡斯Vario-Sonnar T*镜头,其滤镜比起传统的红、蓝、绿三原色中多增加了祖母绿的颜色,全新技术让影像还原到最接近人类眼睛看到的色彩。

    F828搭载的蔡司镀膜镜头为广角望远变焦镜头,先进的多层镀膜光学技术是专为降低由镜头表面不必要的反射所造成的“鬼影”与“耀光”现象所设计,其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28~200焦距;7片可变光圈设计能够使光圈最大化,在广角端达到了F2.0,望远端也达到了F2.8。

缺点:134×91×157毫米的机身尺寸、832克的机身净重显得有些过于笨重,贪图轻便的人带上它绝对会感到累赘。而且机器有严重的紫边现象,而且暗部噪点比较严重。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