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500万时尚大屏广角 理光R2详细评测报告(1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4:35 太平洋电脑网

  文/TeddyBear

500万时尚大屏广角理光R2详细评测报告(11)
样张

焦距 35 mm
快门 1秒
光圈 F3.6
曝光补偿 0EV
白平衡设置 自动白平衡
ISO 64
曝光模式 自动曝光
测光模式 分区测光
分辨率 2560x1960
图象格式 JPEG
大小 1.57M(点击放大获取原图)

    R2具有超强的1cm微距拍摄功能,在实际使用中镜头基本可以以一定的角度紧贴被拍摄物拍摄,而且对焦精确而干脆。R2可以在微距对焦的时候调整对焦点的位置,方便在三脚架上进行微距拍摄。样张中采用白炽灯照明,从样张看来,1cm的微距拍摄能力的确非常强大,有一定的背景虚化能力和较佳的焦外成像能力,同时有较高的细节再现水平,总体感觉令人满意。

500万时尚大屏广角理光R2详细评测报告(11)
样张

焦距 28 mm
快门 1秒
光圈 F3.36
曝光补偿 0EV
白平衡设置 自动白平衡
ISO 64
曝光模式 自动曝光
测光模式 分区测光
分辨率 2560x1960
图象格式 JPEG
大小 1.93M(点击放大获取原图)

    R2并没有提供手动曝光功能,夜景样张选用了内置的夜景模式进行拍摄,28mm的广角在此时又再次发挥了其应有的水平。从样张看来,夜景模式的白平衡设置色调偏暖,能够拍出和谐温馨的感觉,但同时由于ISO有所提高,所以在分辨率和噪点两方面的表现只属一般,总体感觉良好。

    在有声短片方面,R2提供了无限时的有声短片拍摄能力,速度可达30fps,可惜的是分辨率最高只有320x240,略有不足。

*小结: R2的成像质量良好,强大的微距和少有的广角成为了R2的两大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