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500万像素长焦新宠儿 美能达Z20完全评测(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0:36 太平洋电脑网

  文/蓝色海之南

存储、电源和配件:

500万像素长焦新宠儿美能达Z20完全评测(6)
橡胶保护块

  相机的存储卡插槽位于机身的右侧面橡胶保护块处,这个插槽使用顶开式设计,存储卡插入后底部显露在机身表面,这样的设计也是沿袭了Z10的机身存储卡插槽设计。虽然说这样的设计减少了手动打开存储卡插槽这个工序而显得比较方便,但是不少Z10的用户反映这样的设计容易损坏存储卡,这一说法是否有理还有待考究。

    另外,这款相机内置了14.5mb的存储空间作为备用,为用户忘记带存储卡或者类似问题时使用。在存储卡插槽的下方是USB数据线插口,插口处覆盖有软质的橡胶保护盖。

500万像素长焦新宠儿美能达Z20完全评测(6)
外接电源插口

  相机的左侧靠近底部的位置为外接电源插口,允许电压为6伏。不过这个外界电源插口位置没有任何遮盖,在各种环境中使用可能会进去一些烟尘、水珠等杂物而损坏相机。这也许是设计上的美中不足之处。在相机的左侧机身,布置了一块黑色橡胶防滑块,既可以保护机身涂层又可以增加手掌和机身的摩擦系数,避免相机落地。

500万像素长焦新宠儿美能达Z20完全评测(6)
电池仓

  再来看看这款相机的底部。手柄的底部为电池仓的开口处,这款相机使用4节AA电池供电,由于使用了新开发的处理系统致使这款相机的耗电量大大降低,根据官方的数据,使用随机配置的4节AA碱性电池可以拍摄450张左右的图片,这一强劲的电池续航能力也成为这款相机的过人之处之一。相机底部还配置了一个标准三角架接口,在使用慢快门模式或者自拍的时候,方便用户使用三角架固定相机。不过由于成本以及机身重量方面的考虑,这个三角架接口使用的材质也是塑料。

500万像素长焦新宠儿美能达Z20完全评测(6)
配件

  我们接到的测评用机为正式销售的机型,所以包装内容物和上市产品都是一致的。包括:数据线、肩带、4×AA碱性电池、保修卡、说明书、软件光盘、镜头盖等物品。

外观小结:

  这款相机属于柯尼卡.美能达Z系列的机型之一,所以其外观也充满了Z系列的血统,和这款相机的前辈Z10相比,在外观方面简直就是Z10的翻版,只有在按钮颜色等一些细节方面有稍微差异。不过总的来说,这款相机的外观设计还是充满了时尚气息,动感十足。虽然机身的材质依然是比较廉价的工程塑料,但是一方面也致使这款相机拥有了相对轻便的体重,比较适合随身携带。除了外观设计的前卫时尚之外,柯尼卡.美能达的设计师也让这款相机拥有出色的舒适度,可见其设计充分体现了人性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