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24日MP3行情 两款超低价 日系不走iPod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1:11 中关村在线

  文/J.R.UB

  iPod的成功让很多厂商眼馋,但是其营销线路并不是每一个厂商都摸的清。与其跟在别人后头不如挑灯找新路,主要问题就是这个灯究竟是什么东西。

  今日最新行情:

  消息1:日前,松下推出新款数码随身听时表示,不跟随苹果的iPod,要推出具有自我特色的数码随身听,对照同为日厂、且引领全球随身听风潮的索尼仍紧追着iPod跑,索尼与松下的产品策略显得两极。

  松下董事牛丸俊三指出,硬盘向来是造成PC故障的原因之一,因不耐碰撞,不适用于移动产品。以SD卡替代硬盘作为存储媒体,将可解决上述问题。

  松下提供的数据指出,SD存储卡占全球各种存储卡需求比重的60%以上,应用的产品机种高达3600款,应用产品的范畴很广。因此,此举也有助于推动SD卡数码随身听的普及。

  2005年,日本数码随身听市场规模约为166万台,松下认为尽管目前该公司的市占率不到10%,但2005年将可一举攀升至20%。

  不仿造iPod的数码随身听能否吸引消费者掏腰包购买,目前尚未得知,但可确定的是松下已跨出一大步,走出自己的路。


24日MP3行情两款超低价日系不走iPod老路
台电P310

  消息2:台电P310是台电在新年以来发布的第三款机器,与其它的几款产品不同,P310以绝对突出的性价比面向消费者,在MP3播放器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由于此款是台电用来占领低端MP3市场的重要武器,所以它的定价非常便宜,更加符合广大平民消费者的需求。就在不久之前,这款倍受瞩目的台电P310终于断货了,不过,经过台电及时的调整,于近日已经全面到货了。

  消息3:多次为大家介绍过了清华紫光的低价MP3产品,而今天我们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另一家清华大学校办企业清华同方的一款低价MP3,仅售199元。虽然现在市场中200元以下128M MP3也不在少数,但大多是杂牌产品。我们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名牌MP3降到200元以内,是消费者获益。看来低价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不得不随着它走了。

  消息4:摩托罗拉公司首席执行官Ed Zander和苹果公司掌门人 Steve Jobs 在去年7月份表示,它们将对手机和iPod进行整合。摩托罗拉成为第一家许可在手机上应用iTunes软件的公司。

  业界人士认为,苹果电脑与摩托罗拉的这一交易能够发展双方的业务,不仅能为广大客户带来新的收入,也能够使数以百万计的手机用户享受前所未有的音乐体验。

  但是在交易公布数月后,摩托罗拉-iTunes手机仍然石沉大海,没有与消费者见面。广大客户新的收入和数以百万计用户的音乐新体验至今仍未出现。后来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它可能在CeBit展会上亮相。但观察人士指出,摩托罗拉-iTunes手机和手机数字音乐业务目前急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运营商如何能够赢利。著名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集团分析师Ben Wood认为,尽管数字音乐下载能够给运营商带来一些收入,但不会象许多人想象的那么多。

  [1]  [2]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