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心路历程经验之谈 数码消费之四大不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9:33 IT.COM.CN

  文/BBQ

  想听听一位数码相机入门者的心声吗?

  我们的一位网友阿呆正值青春年少,在某大学一年级读书,家境贫寒,却酷爱数码相机。经过半年的勤工俭学(据说是同时做两份家教),才存够一定数量的银子。经过网络交流,我们打听到了他从对数码相机一无所知到逐渐入门到巨不爽的经历,感觉相当有趣。事实上不仅有趣,他的故事里面也包含了一定的消费体验,对数码相机入门者来说,肯定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于是乎把与他在QQ上聊天的纪录整理了出来,经过他本人同意,特此奉献给大家:

心路历程经验之谈数码消费之四大不爽
数码相机入门者

“新春数码消费4大不爽”之一:银子不丰,可低档DC速度又太慢,不爽

  阿呆出于对日系厂商的反感,在选购数码相机时,重点留意了一番在数码相机设计和生产方面拥有领先优势的柯达三星,毕竟人家也是知名的世界级别厂商嘛。他不久就发现,柯达数码相机门类齐全,不但有高端的单反数码相机,而且在消费级产品中更是拥有LS、DX和CX三个系列机型,因此他决定在低端大众消费级精品中选购一款。

  不久前,他在网络上看到,凭借良好的易用性和不错的价格获得不少好评的一款相机,柯达DX7440,相当不错,操作简单,成像效果层次感很好,而且近期经过连续小幅下跌,性价比优势愈加凸现,于是他立即着手准备选购,在购机时,还与几个同学一起到电脑城试拍,发现这款相机各方面性能都表现相当不错。

  可买回来后他才慢慢发现,低档的数码相机确实问题不少,譬如他的这款相机吧,光圈范围较小,同时,手动快门范围也不实用,64秒超慢门只是摆设,而1/1000秒又稍嫌不够。在实际操作中,1/2.5英寸的CCD面积也让他感觉稍小,当然,更让他感觉心烦的,还是一个速度慢的问题。

  点评:后来他又试了几款其他寝室室友使用的几款低档相机,也有这样的问题,拍一张相片,想立马再拍第二张,天呀,得等相机电力到位。而且开机慢,对焦慢,你拍了一张相片,它得好长时间存储,你想欣赏一番,更加让你关键,回放慢得可怕。与日系产品比较,天呀,柯达的速度,实在让人急死。

  低档DC速度太慢,不爽。可要选购到高档的数码相机,银子方面又让人头痛了。唉,我们最后告诉了阿呆一个解决之道。看来没有经济实力,在数码相机的使用上,确实只得用一个办法:忍耐。

心路历程经验之谈数码消费之四大不爽
柯达数码相机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