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专题 > 正文

买了数码相机 我该怎样去选合适的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4:47 太平洋电脑网

  文/王平

  时下拥有数码相机的朋友是越来越多,数码相机的方便快捷使它逐步取代了胶片相机成为了人们日常摄影的主要工具。而传统的胶片相机所能拍摄的照片张数,往往仅与其使用的胶卷有关,除了机械类胶片相机根本不用电源外,使用电源的“傻瓜”相机也非常的省电,通常两节五号电池或一块专用电池能拍3-5卷胶片。

买了数码相机我该怎样去选合适的电池
电池

  而对于成像原理与胶片相机大不相同的数码相机来说,它的电源,也就是数码相机所使用的电池,就显得非常重要。使用过数码相机的朋友一定遇到过电量用尽的指示符在LCD屏上闪烁,或者储存卡还有一大半没有拍满相机就因为电量不足而罢工的情况。为避免这种或扫兴或尴尬的场面出现,带一大把电池候着似乎成了仅有的办法...那么对于那些准备要买,或者已经使用数码相机的朋友来说,如何使用和购买数码相机使用的电池这方面,无疑是很重要的话题。

一、数码相机电池的分类

  要想把一个东西说的明白清楚,那就要说得有条有序。目前市场上,数码相机所使用的电池类别主要有三种,分别是碱性电池、镍氢电池和锂电池。下面笔者就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三种电池以及它们的优缺点。

1、碱性电池

  碱性电池就是我们生活中最常使用的普通电池,有七号、五号、一号等型号区别,目前使用碱性电池的数码相机普遍使用的都是五号的碱性电池。

买了数码相机我该怎样去选合适的电池
碱性电池

  碱性电池的优点:碱性电池使用方便,售价便宜,可选的种类与价位非常多。

  碱性电池的缺点:不能循环使用,一次性投入虽低,但累计使用成本高。

  碱性电池使用注意:若长时间不使用相机,不宜将碱性电池置于机内,时间过久,碱性电池内部会流出一些具有腐蚀性的液体,这些液体如果流进相机,极容易造成元件损坏。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