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看清后再购买 教你三招辨别索尼电池真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1:41 ezIT

  文/狂奔

  数码产品为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乐趣,但在购买数码产品及其附件时各位消费者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学会一些鉴别真假的技巧是非常必要的。恰逢一年一度的“3.15”,打假的呼声更为高涨,为了维护消费者的权益现小编特向索尼爱好者们介绍一下索尼电池真假辨别的三大绝招。

绝招一:观察logo

  在你购买索尼电池时可以观察一下电池表面的厂家标识,包括“SONY”和“infoLITHIUM”的标识字样和产品的型号标记。

看清后再购买教你三招辨别索尼电池真假
真假电池对比

  索尼原装电池表面的logo清晰准确,电池背面黑底白字的“SONY”标识后面还有个?,有的假电池则没有。如果上述的logo变形、字体出现错误或模糊不清,必是假货无疑。

绝招二:观察印刷质量

  除了观察logo之外,你还可以通过电池表面的印刷质量来辨别真伪。真电池的印刷字体字号大小均等,并且可清晰阅读;而假电池的印刷字体会突然变细,模糊不清。真电池在型号下方的文字介绍中,“Super”所在小方块为橙色,下方的两个小方块都是青色;而假电池的印刷颜色和印刷内容都有错误,“Super”所在小方块为青色,下方的两个小方块却分别是橙色和青色。

看清后再购买教你三招辨别索尼电池真假
真假电池对比

  还有就是看“合格”标签贴的位置,真的Sony电池的“合格”标签是在电池下方,假电池的“合格”标签却出现在电池的上方。

绝招三:观察包装质量

  最后一招也很关键,就是观察电池的包装质量。

看清后再购买教你三招辨别索尼电池真假
真假电池对比

  真电池的外包装表面平滑顺畅,假电池的外包装则底边粗糙、不平整;真电池的塑料外壳随电池形状起伏而有棱有角,假电池的塑料外壳则没有棱角;真电池的封口打孔严密平整,假电池的封口打孔不密实,有起皱现象。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